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7亿贷款未按期偿还,彩生活转让核心资产至碧桂园物业

2021-10-27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新经纬10月27日电 26日晚间,彩生活在港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未能在10月4日前偿还碧桂园服务7亿元的贷款,贷款人碧桂园物业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碧桂园物业”)已强制执行其在贷款协议项下的权利,并要求彩生活向其转让目标公司邻里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邻里乐”)全部已发行股本。截至公告日,销售股份(相当于邻里乐全部已发行股本)已转让给碧桂园服务。

同时,经申请,彩生活股票27日(星期三)上午9时正起于联交所恢复买卖。

7亿贷款未按期偿还,彩生活转让核心资产至碧桂园物业

来源:彩生活公告

公告介绍,彩生活集团是一家物业管理及社区服务运营商,专注于以物业管理服务为基础,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线下及线上服务平台,为社区住户提供最佳的生活体验。邻里乐是彩生活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主要从事为商业及综合混合用途物业以及住宅社区提供物业管理服务,是彩生活的的核心资产之一,截至今年上半年末资产净值约为13.74亿元。

根据公告,此前双方签署的协议显示,碧桂园物业拟以33亿元收购彩生活旗下邻里乐,同时彩生活向碧桂园物业贷款7亿元。彩生活当时表示,贷款所得款项将用作彩生活的一般营运资金以及偿还债务。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确保偿还贷款,彩生活在贷款协议中承诺,若在2021年10月4日前未偿还贷款,或彩生活及(或)其控股股东花样年拖欠其外部债务达1000万元或以上,碧桂园物业将有权要求彩生活转让邻里乐全部已发行股本。

公告称,由于花样年未偿还到期外部债务,而彩生活未在2021年10月4日前偿还贷款。因此,贷款人已强制执行其在贷款协议项下的权利,并要求彩生活向其无条件转让目标公司邻里乐全部已发行股本。

在10月4日晚间,花样年控股在港发布公告称,在要约收购完成及注销购回票据后,公司于2021年到期的优先票据剩余未偿还本金额为2.056亿美元(本金总额共计5亿美元),均于2021年10月4日到期。花样年控股并未在该日付款。

也就是说,当时花样年控股出现了境外债务实质性违约。当天的公告中,花样年控股还称,公司股票已于9月29日停牌,直至另行通知。

多家机构还下调了对花样年控股的评级。9月14日,标普将花样年控股评级展望由“稳定”降至“负面”,确认“B”级;9月29日,从“B”下调至“CCC”。在美元债实质性违约后,将评级由“CCC”下调至“SD”。

此外,9月16日,惠誉将花样年控股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从“B+”下调至“B”;债务违约当天,惠誉再次下调花样年控股评级由“B”至“CCC-”。9月27日,穆迪将花样年控股企业家族评级从“B2”下调至“B3”;债务违约后将评级由“B3”下调至“Ca”,展望为“负面”。(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