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最低税率15%! 民主党拟加强对大企业征税,点名亚马逊利润超百亿却不愿缴税

2021-10-2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民主党资深参议员已经为200家美国最大的公司制定了对企业利润征收最低税的详细计划。

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安格斯·金(Angus King)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罗恩·怀登(Ron Wyden)周二晚间公布了一项新提议,旨在堵住税收漏洞,增加财政部收入。议员们表示,要求向股东报告利润超过 10 亿美元的公司至少缴纳 15% 的税率——即使它们有资格获得大量税收减免。

企业最低税将只适用于公开报告连续三年每年利润超过10亿美元的公司,政府将对这些利润全面征收15%的最低税。

安格斯·金补充说,该提案将适用于大约200家公司,将在10年内筹集3000亿至4000亿美元的收入。他还在关于该提案的简报会上表示,该提案将与拜登政府支持的 15% 的全球企业最低税“吻合”。这些改革将限制企业利用税收漏洞和要求减税以减少税基的能力,旨在抵消拜登的立法计划所带来的成本。

零售商等主要受企业税率影响的企业不会因为最低税率而受到太大打击,因为支付的税率已经高于15%,并且几乎没有任何税收优惠。相反,制造商和科技公司可能是受该计划打击最严重的公司之一,因为它们目前受益的税收减免,比如资本投资或股票期权的支出,实际上也是有限的。如果他们在任何一年获得了太多的福利,最低税就会开始征收。

沃伦说,这项计划得到了白宫和财政部的批准。她告诉记者,“这实际上是对像亚马逊这样的公司征收的税,这些公司向股东和公众报告了 100 亿美元的利润,并以此为基础设定了 CEO 的薪酬,然后转向美国国税局说,嘿,多亏了所有这些税收漏洞,他们计划不缴纳任何税款。”

据一位参会者说,在周二的参议院民主党午餐会上,这一想法得到了党内核心成员的大力支持。此前反对提高最高税率后的参议员 Kyrsten Sinema周二晚上也发表了一份声明支持这一想法。拜登政府今年早些时候也提出了类似的计划。

公司税的计算方式是基于企业收入减去抵扣和扣除额。相反,这项税收将使用一种单独的会计方法计算利润,并征收15%的税。

该提案将要求那些可以享受大量抵免和扣除的公司仍然向美国国税局支付基本水平的税款。亚马逊、耐克和奈飞等公司近年来一直能够避免缴纳任何联邦所得税,因为它们有太多的税收减免来抵消其债务,因此这一想法在民主党圈子里受到了欢迎。

该法案还解决了对最低税的主要批评之一,即它们阻止企业为国会希望鼓励的事情获得税收抵免。根据该计划的概要,该法案将保留研发、清洁能源和住房税收抵免的价值。该法案还允许对支付给其他国家的税款进行抵免,并给予企业一定的灵活性,将企业损失推迟到未来一年。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