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立科技:坚持发展低碳环保新材料产业,未来成长空间可期

2021-10-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年10月26日晚间,国立科技(300716,股吧)(证券代码:300716)披露2021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应对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国内外新冠疫情反复等因素影响,实现营业收入约14.72亿元,在较为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中实现平稳发展。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我国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政策的推进和碳中和理念的不断深化,作为深耕低碳环保新材料20余年的国立科技有望迎来业绩持续增长周期。

运动鞋服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未来发展可期

国立科技主要经营EVA及TPR环保改性材料、改性塑料及其制品领域业务,具有20多年的行业研发、生产经验。目前绿色、环保、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在全球流行,环保观念已深刻融入个人的日常生活。阿迪达斯、耐克、彪马、李宁、安踏等国内外运动品牌,也相继推出了由可降解、可回收材料制成的运动鞋服产品,向绿色环保的理念靠拢。

作为鞋服材料的头部企业,国立科技依托深耕低碳环保新材料领域的技术积累,公司旗下生产的EVA和TPR环保改性材料以及可回收材料制品等均具有生物可降解、高弹、耐磨、抗氧化和良好的拉伸性等特性,实现了塑料再循环利用,减少了环境污染。凭借良好的性能充分了满足下游产业链客户需求,因而广泛应用于高档运动鞋服和运动器材中。公司已获得了卡骆驰(CROCS)、亚马逊(AMAZON)、沃尔玛(WALMART)、斐乐(FILA)、巴宝莉(BURBERRY)、卡帕(KAPPA)的认定与合作,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国立科技在运动鞋服产业链赢得更多客户资源和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运动鞋服销售额达到2523亿元,同比增长7.27%,预计2021年我国运动鞋服销售额将达到2696亿元。业内专家表示,随着《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陆续颁布,环保兼具功能性的运动鞋服需求持续放量。此外,在全球知名企业推出低碳环保新材料的鞋服产品以及消费者环保意识的升级双重带动下,可降解和回收再利用等绿色环保运动鞋服材料应用是大势所趋,且市场成长空间巨大,国立科技作为国内外知名企业认定的材料供应商经营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持续发展可降解材料产业,将进入长期景气周期

随着国家对于环保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和“双碳目标”发布,“限塑令”《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等政策相继出台,各省市纷纷出台具体意见和行动方案,加快推广可降解塑料、纸质包装等塑料的可替代产品是我国塑料污染治理的关键措施,给生物降解塑料领域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国立科技始终致力于成为节能低碳环保新材料领航者,以“推动节能环保事业,让人类生活更美好”为使命,不断深耕低碳环保新材料领域,拥有发明专利超过20项,环保新材料技术配方超过8000个,多项产品获得省市高新技术产品称号。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研发的全生物降解材料已通过第三方检测中心检测认证,生物分解率为92.66%,相对生物分解率达92.70%,远大于国内生物降解率标准,进一步展示了公司技术研发实力。国海证券(000750,股吧)表示,政策驱动可降解塑料市场发展向好,预测到2025年,国内可降解塑料的市场总需求可达到415.23万吨,是2018年需求量的9.23倍,以单价2万元/吨计算市场空间为830亿。

业内人士表示,在塑料污染的高压和政策的强力驱动下,可降解塑料替换率逐年增加,目前国内拥有可降解塑料技术的企业规划新增产预计超过1000万吨,但近两年内仍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国立科技作为已掌握行业领先的全生物可降解塑料材料及制品配方技术的上市公司,紧密结合国内政策变化趋势以及市场需求情况,持续加码发展可降解塑料领域,助力我国实现“双碳”目标。

展望未来,国立科技表示,将继续锐意进取做好技术研究和产品突破,积极投入到产能建设当中,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随着定增的稳步推进,可降解材料产能不断释放及产业结构的丰富,将助力公司将进入长期景气周期,赋能上市公司长期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