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顺股份:业务布局持续完善 第三季度扣非净利同比增长134.54%

2021-10-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0月26日晚间,天顺股份(002800,股吧)(002800.SZ)发布2021年三季报,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亿元,同比增长9.68%;实现净利润1793.55万元,同比增长109.01%;实现扣非净利润1754.23万元,同比增长134.54%;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715元,同比增长49.3%。

公司表示,因疫情明显改善,国内经济供需关系持续向好,大宗商品价格保持高位运行,下游市场需求旺盛,公司紧抓市场回暖机遇,全面拓展市场,使得三方物流及供应链业务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近年来,公司第三方物流业务发展保持稳固向好态势,牢牢占据疆内大宗货物物流企业中的领先地位。公司通过领先的物流管理系统和严密的调度管理,以及掌握的各种运输和客户资源,为客户设计出最佳组合配送路线,并将多个客户的物流业务合理调配在一起,大大降低外协对象的空载率,从而有效降低整体运输成本。一方面大幅提高了调度效率和车辆使用效率,为企业节省了费用;另一方面提高了派车和送达的及时率和准确率,提升客户满意度,不断增强了企业实力和竞争力。

在维稳现有第三方市场的基础上,天顺股份深挖存量客户供应链上下游机会,成为疆内为数不多的可以为客户设计、实施和运行整个采购、物流、仓储和分销完整供应链管理服务的物流企业。公司拥有完整的业务结构模式,进一步提升供应链业务管理水平,加强客户与公司的黏性,并能以口碑效应聚集更多的客户,为公司未来的业务持续增长创造越来越坚实的基础。

同时,公司积极融入新疆“交通枢纽中心”和“商贸物流中心”建设,大力拓展航空、国际公铁联运等业务。今年以来,公司分别以乌鲁木齐、海口为中心,精细化运作航空业务,打造辐射至亚欧的航空物流服务网络,与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中欧班列呼应,形成了海陆空三方联动、国内外双向互动的发展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加大现有业务的市场拓展、增加业务量、提升利润率的基础上,积极寻求战略合作机会。据资料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与海口市江东新区管理局达成合作意向,将在海南实现构建航空、航海、铁路、公路的国际化、综合型绿色物流生态体系目标;此外,公司与宝地矿业共同成立子公司——宝顺新兴,实现物流、供应链等的协同互补效应。

有市场人士表明,未来物流供应链服务行业将会逐步向一体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趋势发展,行业的集中度将会不断提升,业务将逐步向资金实力雄厚、配套物流体系完善、一体化服务能力强的物流供应链企业集中,天顺股份作为疆内龙头企业,收入和市场占有率有望快速提升。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