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厦门市切换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 昨起暂停医保结算服务

2021-10-27 海峡经济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昨起,厦门市医保信息系统停止运行,切换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暂停各定点医药机构门诊、住院、购药医保结算,暂停全市医保窗口经办服务。

昨日,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记者看到,门诊大厅、取药大厅等位置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市医保系统停机的信息,不时有导诊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向前来就诊的市民提供服务。

到该院消化内科就诊的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就诊过程其实和之前没有太大区别,只是原本结算时会自动扣除医保支付的费用,现在需要自费垫付,之后再报销。“结算后保留好票据,等新平台上线后,带票据和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到收费处补办医保结算即可,垫付的钱会退回支付账户。”一名导诊台的志愿者解释道。

记者了解到,该院专门成立了院内停机切换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职工进行相关政策宣讲,确保医院职工全员知晓,做好患者解释宣传工作。

此外,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也成立了应急小组,梳理停机前、停机期间、停机后可能遇到的问题制定解决预案,通过预约短信提醒、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单发放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加强宣传,同时加派人员到现场进行引导,确保有序就医。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