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安信证券:给予广联达买入评级,目标价位93.0元

2021-10-2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10-27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徐文杰对广联达(002410,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超预期,施工业务预计显著回暖》,本报告对广联达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93.00元,当前股价为71.26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0.51%。

广联达(002410)

业绩超预期。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35.56亿元,同比增长39.74%,归母净利润4.75亿元,同比增长106.89%,扣非净利润4.54亿元,同比增长118.76%。Q3单季度实现收入14.06亿元,同比增长45.66%,归母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89.86%,扣非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87.65%。

收入大幅增长,施工业务预计显著回暖。参考公告,前三季度收入的快速增长主要由于:1)数字造价业务全面进入云转型,工程信息等增值服务业务增长明显;2)背靠上半年公告新签合同额同比翻倍以上增长的坚实基础,数字施工业务进入“开花结果”期,收入自三季度起逐步开始确认,成为推动业绩的强力引擎。

企业内部管理水平不断进化。在内部管理方面,公司不断加速数字化转型,完善从战略到执行的全面预算管理体系,严控费用并持续提升人均效能,也对业绩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持续大手笔回购股份用于核心员工激励。今年Q3公司推出了新一轮的股权激励与股票回购计划:1)以30.48元/股向高管团队和核心骨干人员共351人授予549万股限制性股票。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拟覆盖公司总裁、各高级副总裁及343名核心技术业务骨干,激励所用的股票来自此前公司从二级市场回购的股份,行权条件为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5亿、9.5亿、12.5亿元。公司长效激励机制的建立,有利于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管理团队和骨干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2)另推出8~10亿元规模的回购用于未来的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价格不超过80元/股。截至Q3期末,已累计回购1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4%,成交总金额1.00亿元。

投资建议:市场维度上,从造价走向十倍空间的工程施工,产品形态上,由传统套装软件步入“云端”,业务边界上,战略性步入设计领域,是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的核心逻辑。维持“买入-A”评级,预计2021~2022年EPS分别为0.57元、0.83元。

风险提示:造价云转型进入深水区;施工设计等新业务推广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6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5.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广联达(002410)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