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BB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收购ASTI花费高达1.9亿美元

2021-10-27 财经涂鸦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订单收入逼近80亿美元。”

作者:苗正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ABB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收购ASTI花费高达1.9亿美元

2021年10月27日,全球机器人(300024,股吧)巨头ABB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订单收入达到了79亿美元,相较于2020年Q3增长了28.7%,但是相较于2021年Q2下滑了2.6%。此外,该公司2021年Q3毛利为23亿美元,较2020年Q3增长25%,较2021年Q2下滑7.6%。

ABB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收购ASTI花费高达1.9亿美元

ABB订单收入变化,单位百万美元(来源:财经涂鸦)

不难看出,由于疫情的影响,ABB作为传统机器人豪强,订单增长迅猛。但是另一方面,作为ABB旗下的明星产业,该公司的机器人和离散自动化收入为8.13亿美元,同比下降1%。再加上2021年Q3与Q4的环比变化却出现了下滑,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如AMR、AGV等新类型机器人正在冲击传统机器人的市场。

在财报中,ABB还公布了一件事,该公司曾于2021年7月收购了AMR机器人公司ASTI Mobile Robotics。不过当时双方并未公开具体交易内容,而在财报中可以看到,该项收购总共花费了1.9亿美元。同时财报还指出,ASTI 解决方案目前的年收入为5000万美元,年增长率为30%。借助 ABB 的销售和合作伙伴网络,ASTI 现在将把其业务范围从 20 家公司扩大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 53 家公司。

ABB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收购ASTI花费高达1.9亿美元

不同AMR公司被收购费用,单位亿美元(来源:财经涂鸦)

事实上,ABB此项AMR创业公司的收购在行业中是价格最低的。由于AMR的崛起,库卡、欧姆龙等均呈现了后来居上的趋势。不过相较于传统机器人豪强,如发那科、安川,ABB在AMR技术上仍处于领先地位。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