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期市早盘开盘:“煤炭三剑客”跌停

2021-10-27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10月27日,期市早盘开盘,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跌停,跌幅10%。此前,焦煤、焦炭期货主力合约均跌停。期市早盘开盘:“煤炭三剑客”跌停

能源保供稳价,重磅举措不断!

据国家发改委昨日消息,国家发改委正在研究建立规范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引导煤炭价格长期稳定在合理区间。此外,国家发改委昨日会同有关部门部署煤炭产地存煤场所清理整顿工作。

昨日晚间,市场传言,煤炭要出“限价令”。专家认为,随着增产保供政策的落实,煤炭供需矛盾已经大为缓解,随着未来部分产能产量的进一步释放,供暖用能需求将得到充分保障。从供需基本面上看,煤炭价格已开启下降通道。

10月25日,国家外管局上海分局召开会议,对房企境外债到期情况进行摸排,要求周三前提交本年度境外债到期情况,周五提交今年年底境外债的安排,含到期本金和利息,回购需求、自有资金安排等。

昨日,国内商品呈现工弱农强局面,农产品(000061,股吧)中油脂类涨幅居前,化工、黑色两大板块部分品种重挫。此外,红枣一反上周的强势表现,主力合约封于跌停板。从资金流向来看,昨日文华商品指数流入逾20亿元,黑色、油脂两大板块仍是资金集中涌入地,同时日内资金在其余板块流出相对较少。

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

据中国政府网10月26日消息,国务院日前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方案提到,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2020年下降13.5%,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20年下降18%,为实现碳达峰奠定坚实基础。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5%左右,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5%以上,顺利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目标。

能源保供稳价措施频出

据国家发改委昨日消息,近期,煤炭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社会各方面反映强烈。按照《价格法》及制止牟取暴利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国家发改委正在研究建立规范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引导煤炭价格长期稳定在合理区间。

此外,国家发改委昨日会同有关部门部署煤炭产地存煤场所清理整顿工作。

(责任编辑:娄在霞)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