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媒:拜登率多名高官组团出席气候峰会

2021-10-2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 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25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将率领多名高官前往英国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摆出要在气候变化领域掌握全球主导权的姿态。

报道称,美国呼吁主要经济体加强应对措施,意图通过对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为解决气候问题创造更多机会。

据报道,包括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财长耶伦在内的十几位主要官员将陪同拜登访问英国。按照日程安排,拜登将于11月1到2日参加COP26会议并发表演讲。

按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说法,通过组建大型访问团,美国是要体现“政府上下一心应对气候危机的方针”。

报道称,拜登政府将环境问题置于优先课题的位置,着重强调自身与退出《巴黎协定》的特朗普前政府不同。美国明确提出将在2030年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削减50%到52%,并敦促主要国家提高减排目标。

报道称,拜登政府的方针是对那些面临因气候变暖导致海平面上升威胁的岛屿国家和财政困难的新兴国家给予更多资金支持,用以抗衡中国。此次随同拜登出访的团队中也包括一些美国对外援助机构的负责人。

21日,美国政府就气候变化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发表了一份分析报告。报告指出,全球变暖导致的粮食和资源争夺战、围绕环境能源技术展开的竞争日益激化,恐将成为国家间冲突的主要原因。

在COP26期间,与会各方将就《巴黎协定》的实施规则对企业活动的影响展开讨论。

报道称,美国政府似乎也想主导有关应对气候变暖政策的制度设计,在围绕环境的大国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