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云上的小店》不只是综艺,“开”到乡下它究竟要卖啥?

2021-10-26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讯 记者鄂璠10月29日,主持人汪涵、演员杨迪、主持人沈梦辰下乡开的店——“云上的小店”——就要营业了!他们特意把这家店开到了湖南省浏阳市的小河乡。

《云上的小店》不只是综艺,“开”到乡下它究竟要卖啥?

供图/湖南卫视

国庆假期之后,以“青春中国”为号角,湖南卫视多档品牌综艺节目聚力升级,一批原创精品新鲜面世,由湖南卫视陈震团队和罗煦明团队联合制作的全新综艺《云上的小店》便是其中的亮点。该综艺在轻快松弛的基础上再次革新升级,从“探索”的角度出发,让观众随着节目一起沉浸式体验小河乡乡村逐步振兴的成长过程。

《云上的小店》即将在10月29日与观众朋友们见面。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制片人陈震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了《云上的小店》所承担的使命,他说这里除了是一间便利店,为小河乡村民提供日常所需外,还是小河乡连接内外宣传的重要载体。小河乡作为乡村振兴的新坐标(603040,股吧),拥有好产品、好故事、好人物,《云上的小店》就负责把这些优秀内容传播出去,同时将外面的产品、优质服务内容引进小河乡。节目拓展服务,增加音乐派送、乡村广播站、主题便民活动等内容,丰富小河乡村民的业余生活。同时利用直播、网店等新兴产业,帮助村民提高产业赋能。

作为一档综艺,《云上的小店》旨在最大效力地发挥小店的价值,不只承担当下的拍摄任务,同时还要为小河乡的长效发展添砖加瓦。节目嘉宾汪涵在接受采访时提及他希望云上的小店可以一直保留,未来不一定要做便利店,也可以交给当地的村民开发新用途。

而节目在设置上也努力将小河乡打造得更加多元化,小河乡有绘画的天然优势,小河乡乌石村2016年靠绘画产业和农业产业脱贫,首次将墙绘艺术引入湖南乡村,并成功培养了百名农村画师,所以节目特意设置画坊文化中心,展出村民画作,同时节目会借助网络帮助小河乡村民探索出一个更有效的机制,持续蓄力,保证节目录制结束后,后续附加服务可以继续为小河乡的发展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