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商界24小时丨特斯拉市值破万亿、脸书死磕元宇宙、我国量子计算超谷歌……

2021-10-26 华商韬略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9分钟

商界24小时丨特斯拉市值破万亿、脸书死磕元宇宙、我国量子计算超谷歌……

  1

  特斯拉市值首次破万亿美元

  10月26日,据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0月25日,特斯拉收涨12.66%,报1024.86美元,最新市值达到10146亿美元,跻身万亿美元俱乐部。美国福布斯新闻网报道称,随着特斯拉股价创历史新高,全球首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净资产日增250多亿美元,总额高达2552亿美元,这使他成为有史以来最富有的人,也将位于亿万富豪排行榜第二名的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远远甩在身后。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研发创新中心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数据中心均已建设落成,用于存储工厂生产等中国运营数据。(中国新闻社)

  @朱鸿城:放进鲶鱼并不是要养鲶鱼

  @Charvel序元:这不得做空一波

  @死鸭子:国产电动车加油啊,特斯拉已经“赢麻了”~

  2

  宁德时代回应“正在大规模导入天然石墨”:假消息

  10月26日,据媒体报道,针对“某券商电新研究团队草根调研显示,锂电池行业龙头企业正在大规模导入天然石墨,10月份使用量已上千吨”的报道,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相关负责人回复表示,“报告里说是宁德时代,内部确认了是假消息。”(中证报)

  @GraceZhang_jzy:石墨烯现在是个热词

  @RB:哈哈,大家想炒,说你有你就有了,可不管真假

  @游资战士:券商为了抱团吹宁德时代已经不择手段了

  3

  新东方在线将停止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

  10月25日,据媒体报道,新东方在线公告称,根据新规定及为确保本集团及其营运完全遵守所有适用的法律和监管要求,本公司董事会已决定,本集团将停止经营中国内地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服务,其乃提供予中国内地幼儿园至九年级(K-9或义务教育)的学生。终止预计于2021年11月末之前生效。(证券时报网)

  @CC是好人_:下一步,考研考公留学各种考证业务将是各个机构的竞争着力点

  @钱局长本人:蓝翔技校:我当时的定位是正确的!

  4

  渤海银行银行回应储户28亿元存款遭质押担保

  10月25日,据媒体报道,就28亿存款在企业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质押担保一事,渤海银行发布公告回应称,本行董事会注意到,近日有针对本行南京分行的涉及人民币28亿元质押担保业务的报道。本行已就报道涉及的事项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法寻求司法解决。本行目前日常运营一切正常,且上述事项将不会对本行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本行将一如既往坚决维护客户合法权益,保证客户资金安全,维护金融秩序稳定。(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绑架真理:让子弹先飞一会

  @_蜘蛛cbc:这票昨天港股居然不跌

  @国韭爷:最终结果可能是储户方、银行方、贷款方都没错,抓了几个中介和经办人。28亿想拿回来也不会容易

  5

  长城汽车(601633,股吧)魏建军明确表态:长城汽车不造手机,也不上天

  10月26日,据媒体报道,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举办的“中国汽车企业品牌官联席会(CB20)”媒体沟通会上,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就集团是否会进军手机、飞行或卫星领域一事进行了回应:“董事长魏建军早在内部会议上就有过明确表态,长城专注造好汽车,不造手机,也不上天。”(齐鲁晚报)

  @N_Mosfet:不上天这就违心了,上次发火箭,你还冠名了

  @兰陔献寿三千岁:在大众和丰田面前,长城没资格谈上天问题

  @胖ye_1103:坚持抄作业几十年

  6

  比亚迪:香港联交所同意公司分拆比亚迪半导体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10月25日,据媒体报道,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10月22日,香港联交所同意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并同意豁免公司向公司股东提供保证配额。

  值得注意的是,据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显示,2021年09月30日,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因IPO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的相关规定,深交所中止其发行上市审核。(财联社)

  @美好的时刻66:电池半导体分拆独立运营,可以缓解比亚迪资金问题,又可以融资发展扩大市场,毕竟芯片是要持续投资研发的企业

  @江左子都:去年分拆融资,今年分拆上市,一气呵成。都没怎么公开融过资,这就叫投资行业的内卷——club deal

  7

  元气森林自建工厂计划投资55亿元,总产能超50亿瓶

  10月26日,据媒体报道,元气森林生产中心总经理李炳前透露,在国际巨头压力下,2018年-2020年元气森林曾多次遭遇供应商断供,所以开始自建工厂。截至目前,元气森林五大工厂计划总投资55亿元,总占地面积超过1000余亩,全部投产后总产能超过50亿瓶。目前,元气森林安徽滁州、天津西青和广东肇庆工厂均相继建成投产,平均产品研发周期5.5个月,研发成本同比增加超350%。(财联社)(拓展阅读:迷失三十年,国产汽水终于觉醒了)

  @似缥缈孤鸿影:两个可乐这两年一直打压元气森林,支持民族创新企业

  @行者行远:这得卖多少水?还会代工吧?

  8

  科大讯飞发布讯飞虚拟人交互平台1.0,可一分钟内合成类真人形象

  10月25日,据媒体报道,在第五届全球1024开发者节上,科大讯飞(002230,股吧)发布了讯飞开放平台2.0战略、讯飞虚拟人交互平台1.0、企业讯飞数字化平台等一系列技术成果,同时发布了全新的《1024计划》。

  对于讯飞虚拟人交互平台1.0,据介绍,这个平台可以支持用户在1分钟内构建自己的虚拟人形象,并且生成独特的声音。用户可以对虚拟人进行人设设定,包括姓名、脸型、性格、爱好、衣品等等,类似真人。该虚拟人交互的关键技术包括以情感贯穿的音色、语气、表情、嘴型、眼神等交互要素,交互的四大关键特点包括多模感知、情感贯穿、多维表达、自主定制。(环球网)

  @一只跳挑斧:讯飞科技实力还是很顶的

  @逍遥东方羽痕:可以实现人在虚拟世界永生了

  @缘分让我们相遇嗯呢:看来我的认识还有点浅薄,我以为这讯飞就是我们的输入法呢

  9

  超级计算机快千万倍,我国量子计算研究获重要进展

  10月26日,据媒体报道,近日,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科研团队在超导量子和光量子两种系统的量子计算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使我国成为目前世界上唯一在两种物理体系达到“量子计算优越性”里程碑的国家。

  经过研究攻关,超导量子计算研究团队构建了66比特可编程超导量子计算原型机“祖冲之二号”,实现了对“量子随机线路取样”任务的快速求解,比目前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快一千万倍,计算复杂度比谷歌的超导量子计算原型机“悬铃木”高一百万倍,使得我国首次在超导体系达到了“量子计算优越性”里程碑。

  同时,光量子计算研究团队构建了113个光子144模式的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二号”,处理特定问题的速度比超级计算机快亿亿亿倍,并增强了光量子计算原型机的编程计算能力。(央视新闻)(拓展阅读:强!他把全球劲敌甩出十万八千里,助中国赢得又一关键竞争!)

  @赛马客: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淘汰岚:希望有生之年能享受到量子计算和核聚变的红利,早点摆脱内卷走出地球~

  @可换昵称为000: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10

  扎克伯格:脸书将为元宇宙投入百亿美元

  10月25日,据媒体报道,美股上市公司Facebook发布2021财年三季报。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290.10亿美元,同比增长35%;净利润达91.9亿美元,同比增长17%;每股收益3.22美元;第三季度总成本和支出达到185.9亿美元。其中收入成本达57.7亿美元,研发成本达63.2亿美元,营销成本达35.5亿美元,其他和行政支出达到29.5亿美元。

  扎克伯格在电话会议上重申Facebook计划大力投资以建立其“元宇宙”愿景,“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元宇宙覆盖10亿人”,同时他表示元宇宙可以实现数以亿计的数字商务。将对Facebook Reality Labs的投入总额达到100亿美元,但元宇宙方面的投资并不能立刻带来利润。预计或许到这个十年的晚些时候,或会更像个真正的商业故事。

  此外,从第四季度开始,Facebook将在其季度收益报告中将负责VR和AR的Facebook Reality Labs部门作为一个单独的报告。(拓展阅读:元宇宙,风口还是扯淡?)

  @NonnuSS:之前吹无人驾驶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

  @霜与雪的羁绊:老贾:这个我熟

  @芊芊:论编故事的重要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