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深交所向南都电源(300068.SH)发出关注函,要求说明继续高溢价收购标的公司少数股权的原因和必要性

2021-10-2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26日,深交所向浙江南都电源(300068,股吧)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南都电源,300068.SH)发出关注函。关注函指出,10月25日,南都电源披露《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的公告》,公司与控股子公司界首市南都华宇电源有限公司和浙江长兴南都电源有限公司少数股东湖州博涵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以现金方式分别作价1.8亿元、0元收购其所持有的南都华宇、长兴南都(以下统称“标的公司”)各49%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南都华宇和长兴南都100%股权。对此,深交所提出包括要求南都电源“补充说明在已经对标的公司构成控制的情况下,仍继续高溢价收购其少数股权的原因和必要性,并结合本次交易的支付安排、标的公司近三年业绩波动情况和发展趋势等,说明本次收购对你公司日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的影响,是否有利于保护上市公司及股东合法权益。”等在内的五个事项。

深交所提出:请南都电源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021年10月2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相关部门并对外披露,并抄送浙江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