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黑龙江佳木斯市严查燃气领域特种设备安全

2021-10-26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报道(记者刘传江)近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排隐患,查管理,全力保障公用燃气管道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据介绍,为切实提高此轮检查的针对性、靶向性与实效性,佳木斯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供热燃气保障中心对市区公用燃气管道运行实际情况及潜在安全风险与薄弱环节进行了认真分析与研判,并提前制定了相应防控措施。他们深入一线,对市区公用燃气管网设施开展了安全大检查,以市区内农(集)贸市场、老旧小区、人员密集场所及周边存在自然或地质灾害、潮湿腐蚀、暗沟、密闭空间的公用燃气管道为重点检查对象(场所),充分发挥专业检测技术及设备优势,全面、细致开展燃气管道风险隐患排查。

在严格检查的同时,督促指导燃气经营企业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确保安全管理人员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及操作制度;按时申报公用燃气管道、场(站)内工业管道、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定期检验;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组织年度检查并强化日常巡查检查,做好风险隐患自查自纠;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切实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一经发现有特种设备超检验周期或检验不合格继续使用等行为的,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予以查处。

截至目前,佳木斯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供热燃气保障中心已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5人次,共完成监督检查2个管道管理网站、7个住宅小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管道调压站(柜)、22个管道网点,暂未发现相关问题隐患,市区内114.7公里中压燃气管线全部检验合格。

黑龙江佳木斯市严查燃气领域特种设备安全

黑龙江佳木斯市严查燃气领域特种设备安全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燃气管道运行情况 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