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守护夕阳红 南京市雨花台区在行动

2021-10-26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者报南京讯(记者薛庆元)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保障老年人群的安全,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西善桥分局围绕辖区内老年人食品、药品以及特种设备等领域,通过巡查督导、专项检查、提醒告诫等手段,切实守护老年人的幸福感。

守护夕阳红 南京市雨花台区在行动

坚守食品安全底线。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养老机构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人员对养老机构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材料进货查验、现场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及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隐患易发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并结合老年人的饮食特点,对食材进货查验过程实行详细指导。检查发现,辖区养老机构食堂落整体实情况较好,但仍存在部分后厨垃圾桶没有及时加盖、冰箱积霜等问题,已现场责令其整改。

严控用药安全红线。为保障老年人群用药用械安全,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检查人员对辖区养老院医务室进行检查。主要检查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购进渠道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失效药械等不良行为。针对老人使用胰岛素、安定类药品较多的情况,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冷藏药品是否按条件存放;精神类药品是否有专柜专人专锁专项管理等,检查发现整体状况较好。

守护特种设备安全。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还检查了养老机构特种设备的“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特种设备法进行了宣讲,督促养老机构强化安全管理人员教育和培训,建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