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加入减排主流,欧盟最大养老基金将剥离170亿美元化石燃料资产

2021-10-2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最大的养老基金荷兰ABP加入了越来越多的投资管理公司的行列,将化石燃料列入黑名单。

ABP 周二表示,将在 2023 年初之前剥离价值 150 亿欧元(174 亿美元)的化石燃料资产,并预计这一决定不会损害其长期回报。该公司还将在明年公布一个更雄心勃勃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

环保组织DivestInvest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投资行业正迅速抛弃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目前1500家资产管理公司(资产总规模达39.2万亿美元)正致力于出售这些资产。当DivestInvest于2014年首次统计此类投资承诺时,愿意放弃化石燃料的机构仅为181家,资产总规模为520亿美元。

越来越多的大型投资者撤出对化石燃料的投资。

2021年,福特基金会(Ford Foundation)表示将停止投资化石燃料,该基金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家族基金会之一。今年9月,哈佛大学表示将不再投资化石燃料,并将其420亿美元的捐赠基金用于支持绿色经济。此外,缅因州成为美国第一个规定公共养老基金出售化石燃料资产的州。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