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气候积极型比特币,加密货币版蚂蚁森林?

2021-10-26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北京时间周二晚20:00,总部位于加拿大的金融科技公司Mogo Finance Technology美盘前一度大涨30%,随后回落。

气候积极型比特币,加密货币版蚂蚁森林?

值得关注的是,Mogo是世界上第一家推出气候积极型比特币的公司。对于通过其平台购买的每一枚比特币,Mogo将种植相应数量的树木以抵消其平台上每个比特币开采时所产生的二氧化碳。

对于比特币来说,重视ESG(环境、社会和治理)原则的投资者有着巨大的潜力,但比特币对环境的影响仍然是阻碍其被投资的主要因素。要知道,全球比特币挖矿每年的用电量相当于整个瑞典的用电量。

虽然有一些矿商正在选择使用绿色能源来开采比特币,但相比全球已开采的比特币来说就有点显得杯水车薪了。迄今为止,全球大约开采了1880万枚比特币,据估计,每开采一个比特币,就有大约42.1万磅的二氧化碳排放到我们的大气中。

Mogo选择种植树木,以抵消其平台上每个比特币开采时所产生的二氧化碳的方式无疑是更为有效的。这种方式不仅抵消了每枚比特币开采产生的42.1万磅二氧化碳,甚至还有约79000磅的盈余,有效地将比特币投资转化为气候活动。

Mogo首席执行官David Feller说:

“比特币是过去十年中表现最好的资产类别,每天都有大量资金流入,但比特币的巨大潜力受到其环境影响的阻碍。二氧化碳的排放是这一资产类别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通过推出‘绿色’比特币,我们使得购买比特币对地球有益,可以说是任何人都能做的最面向ESG的投资之一。”

不只是对其平台上交易的比特币采取植树的方式,Mogo对自己公司所投资的比特币也采取了同样的方式。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