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瑞银CEO:战略上讲,我绝对看好中国

2021-10-26 观察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彭博社10月26日报道,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哈默斯(Ralph Hamers)当天在接受彭博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战略上讲,我完全看好中国,绝对地。”(I’m strategically full bull on China, absolutely)

“我们计划加大投资。”他反驳了一些人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

瑞银CEO:战略上讲,我绝对看好中国

哈默斯 资料视频截图

瑞银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后,公司首席财务官加德纳(Kirt Gardner)在和分析师们的电话会议上证实,在华财富管理客户正变得更加谨慎和去杠杆化。

而加德纳在电话会议上说:“亚洲的复苏速度总是快于预期,未来我们也将看到这样的情况。”

10月18日,中国三季度经济“成绩单”公布。前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823131亿元,同比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5.2%。其中,三季度同比增长4.9%,两年平均增长4.9%。

一些西方媒体又开始极力放大不确定因素,兴奋炒作中国经济增速低于它们的预估值,称“全球经济复苏将更加依赖美国”。俄媒文章则提出了一个有意思的问题:关于中国经济很快下跌的各种预测为何统统没有实现?

回归中国经济本身,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指出,进入三季度以后,国内外风险挑战增多,全球疫情扩散蔓延,世界经济恢复势头有所放缓,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位运行,国内部分地区受到疫情、汛情的多重冲击,经济转型调整压力有所显现。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持续显现,发展韧性强、潜力大、回旋空间广阔的特点明显。

与此同时,有不少专家分析认为,随着电力供应等问题的改善、调整,三季度的数据应该是已经见底。关于未来政策走向,则有观点强调了“政策的定力和推进结构调整的决心要远超市场的预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前副所长丁一凡也向观察者网表示,一些影响经济的较长期因素仍然存在,不会马上消失,经济压力没那么快释放。但房地产改革、能源目标等推进经济转型的改革,肯定还会继续。问题不在于要不要做,而是在于怎么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