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0.26丨保险业前三季保费负增长1.3%;上海开展跨境再保险交易试点

2021-10-26 今日保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10.26丨保险业前三季保费负增长1.3%;上海开展跨境再保险交易试点

  今日要点

  1

重庆银保监规范人身险自保件和互保件管理
2 前三季度保险业保费收入负增长1.3%,产寿险双降
3 业内人士:建议在车险领域实行再制造保单分级制度
4 瑞再报告:2025年我国宠物险保费规模有望达14亿元
5 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意见发布,开展跨境再保险交易试点

  今日数据

  前三季度保险业保费收入负增长1.3%,产寿险双降

10.26丨保险业前三季保费负增长1.3%;上海开展跨境再保险交易试点

  前三季上海辖内保费收入1540亿元,同比增长6.7%

  2021年1-9月,上海辖内保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累计154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443亿元同比增长6.7%。其中财产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484亿元,人身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1056亿元。(北京商报)

  今日公司

  潘国潮卸任中石油专属保险总经理

  近日,中石油专属财险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免去潘国潮公司总经理职务的议案》,潘国潮因退休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今日保)

  原金蝶中国总裁沈崇锋出任平安金融壹账通CEO

  近日,金融壹账通对外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为配合公司新阶段战略升级需要,持续推进SaaS化转型,将聘任沈崇锋出任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沈崇锋将负责公司日常经营尤其是产品建设的工作,并向叶望春董事长汇报。沈崇锋历任金蝶中国东莞及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华南区总经理、高级副总裁、总裁等职。(界面)

  今日新闻

  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政策出台,开展跨境再保险交易试点

  10月26日,在第三届陆家嘴(600663,股吧)国际再保险会议上,银保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银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副主任毛利恒指出,此次意见创新推出三个首次:首次提出支持在临港新片区开展跨境再保险交易试点,对标国际成熟市场,逐步扩大跨境再保险市场规模。首次提出支持自贸试验区保险分支机构,上海航运保险中心,开展再保险分入业务,厚植上海再保险市场发展优势。首次提出通过国际再保险会议机制,营造再保险业务集中交易场景,促进业务撮合与国际交流,打造国际再保险市场开放窗口和门户枢纽。(北京商报)

  交银人寿合作医学传播智库“达医晓护”,推出健康服务

  近日,交银人寿与医学传播智库“达医晓护”共建的“大健康工程管理示范基地”正式揭牌,该示范基地将基于人群健康大数据,创新推出精准健康科普与健康服务。同时,该基地的揭牌也标志着交银人寿与“达医晓护”战略合作顺利启动,开创国内寿险公司与医学智库在健康管理和传播领域官方合作之先河。(和讯

  武大人民医院“一站式“商保结算平台上线

  10月26日,湖北省医疗机构首家“一站式”商保结算服务平台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上线。平台上线后,保险公司在满足平台规则的前提下,可以实现和医院之间的直连,用户看病结束后保险公司即可实时完成智能理算,并将赔付资金直接打给医院,患者在医院窗口结算时,只需将扣除医保和商保保险的差额补上即可。商保患者就诊后不用复印单证、不用垫付资金、不用跑腿报销,通过医院商保理赔小程序即可实现理赔资金“秒级”到账。(人民日报)

  今日声音

  业内人士:建议在车险领域实行再制造保单分级制度

  近日,在上海举行的保险业第44期“保险+再制造:助力‘双碳’战略新路径”热点话题研讨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零部件再制造分会秘书长谢建军表示,再制造产品进入保险领域的探索实践中,存在着消费者认知不足、再制造管理体系诸多不完善、再制造产业发展中缺乏针对性专项扶持政策等问题。同时,谢建军也提出了“在车险领域实行再制造保单分级制度”等建议。(每经)

  瑞再报告:2025年我国宠物险保费规模有望达14亿元

  日前,瑞士再保险公司发布《中国宠物保险发展报告》显示,2020年宠物诊疗机构数量超过16,000家,宠物医疗市场规模约为400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瑞士再保险推测,若以25%左右的增速增长,2025年我国宠物保险保费规模有望达到14亿元左右,宠物保险渗透率有望达到1.2%以上。这表明随着家庭宠物数量增加和行业成熟度提升,宠物行业规模依然会保持稳步增长,宠物保险的普及率也会上升。(界面)

  今日监管

  重庆银保监规范人身险自保件和互保件管理

  继北京银保监局、山东银保监局后,重庆银保监局下发了《关于规范人身险销售人员自保件和互保件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不得以购买保险产品作为销售人员入职、转正或晋级的条件;不得将自保件和互保件纳入任何形式的业绩考核和各层级的业务激励、竞赛方案;自保件和互保件直接佣金水平不得优于其他客户保单。(银保监会)

  本周回顾

  10.25丨 保险全面步入属地监管时代;养老理财试点产品或月底上市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