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太守旧 每月收费500美元也要继续用软盘:安全可靠

2021-10-2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现在的年轻人大概已经不知道软盘(软驱)是什么东西了,Word中的保存按钮其实都是源于软盘。不过对日本银行及政府等部门来说,软盘可是没有淘汰的,哪怕现在银行每个月收费500美元,日本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要使用软盘保存关键信息,理由是可靠安全。

日本的IT技术很发达,多年前就普及了电子技术,然而很多银行竟然在30年多后的今天仍在使用3.5寸软盘,这也不全是银行不愿意升级新技术,而是有很多银行的客户还在用软盘,银行也得保留对应的系统。

按照之前的计划,今年底日本多家银行都会淘汰3.5寸软盘的,但是日本的地方政府部门并不满意,在他们的争取下,日本的银行延期了5年,直到2026年之前他们还可以继续用软盘为客户服务。

但是银行也不得不提高了这项服务的收费,每月收费500美元,约合3200元,即便如此这些政府部门的官员还是很高兴能继续用软盘了。

日本的政务部门为什么这么守旧?东京都目黑区的一位负责公共资金的官员给出了理由,过去多年的经验显示软盘及驱动器几乎从未损坏过或者丢失数据,该地区长期以来一直都在使用软盘来保存员工的福利信息,这些软盘会送到银行进行处理。

此外,这个代表还表示政府部门的软盘库存充足,可以使用很多年——考虑到索尼等公司差不多在十年前就停产软盘,实在不清除这些部门当年到底采购了多少软盘。

日本太守旧 每月收费500美元也要继续用软盘:安全可靠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余承东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