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文详解2021版“京恵保”,含详细保障方案和特药目录

2021-10-26 NEW财金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一文详解2021版“京恵保”,含详细保障方案和特药目录

10月25日,2021版“京惠保”正式发布。据官方通报,在原有150万参保人“流量池”的基础上,产品再次升级,保障责任增加、保障额度增加、特药种类增加、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增加,相较于去年版本到底有哪些升级呢?小编将一一对比解读。

01

保障升级,增加医保外住院自付费用

从宣传通稿知悉,2021年“北京京惠保”在原有承保方案的基础上作了升级,通过更优的保障方案,持续为首都市民提供多样可选的惠民保险保障。

在与2020版产品对比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几处明显的变化及升级::

一文详解2021版“京恵保”,含详细保障方案和特药目录

(2021版“京恵保”与2020版“京恵保”保障方案对比)

承保公司:2020版“北京京惠保”由北京人寿和安盛天平承保;2021年则增加了两家承保公司,即众惠相互保险和紫金财险。据了解,众惠相互保险是国内首家经国务院同意试点、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相互保险组织,而紫金财险则总部位于南京市,是江苏省首家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业务主要是车险。两家特色鲜明险企的加入,更加丰富了“北京京惠保”的承销渠道。

投保条件:投保条件基本延续了去年“低门槛”,值得注意的是,针对既往症续保客户作了宽松规定,如:在上一保单年度内初次确诊既往症,相当友好。

保障内容:2021版“京惠保”保障包括医保内住院医疗费用保障100万元(免赔额2万元、赔付比例100%)、医保外住院医疗费用100万元(免赔额2万元,赔付比例50%)、特定高额药品医疗费用100万元(免赔额0元,赔付比例90%)、质子重离子医疗费用30万元(免赔额0元,赔付比例50%),相较于去年,增加了医保外住院自费费用和质子重离子两项保障,保额提升至330万元。北京医保报销比例较高,老百姓(603883,股吧)主要还是医保目录外自付二部分医疗负担较重,2021版新增自费住院(指医保目录外住院费用),保障提升非常明显。

可以看出,2021版“京惠保”性价比超高,投保条件极其宽松,不限户籍、不限年龄、不限职业,无需体检,北京基本医保参保人均可投保。保障内容基本可负担医保外自费费用,起到医保补充效果。

02

涵盖抗癌“神药”,扩充24种健康管理服务

在特定高额药品方面,2021版“北京京惠保”增至60种,包含国内30种和国外30种(详细药品目录,可参考下表),主要参考北京地区肿瘤发病率情况,覆盖肺癌、白血病、淋巴癌、前列腺癌、乳腺癌、肾癌、肝癌、卵巢癌、甲状腺癌等高发癌症。

一文详解2021版“京恵保”,含详细保障方案和特药目录

一文详解2021版“京恵保”,含详细保障方案和特药目录

(2021版“京恵保”特药目录)

值得一提的是,药品目录中,涵盖了一针120万的抗癌“神药”——CAR-T细胞疗法。据了解,CAR-T是指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是一种治疗肿瘤的新型精准靶向疗法,目前CAR-T细胞在多种血癌当中具有强大而持久的治疗作用。前段时间网络疯传一针需要120万元,今年升级后的“京恵保”加入此项保障,也可以看出惠民保后期升级的方向,即补充高额医疗保障。

在健康管理服务方面,2021版“北京京惠保”扩充至24项,包含健康促进、疾病预防、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就医服务、慢病管理、康复护理等,整体保障更加全面。其中,重疾就医协助、重疾住院医疗费用垫付、靶向药基因检测和报告解读等,对参保人来说也非常实用,可有效帮助疾病预防及大病减负。

从参加发布会的机构来看,本次提供健康管理及医疗服务的公司包括:帮医网、乐普医疗(300003,股吧)、万户良方、医加壹、国药控股、百度健康、泓华医疗等,医疗资源阵容涉及领域相当丰富。

03

参保方式

据了解,“北京京惠保”的定位是具有惠民性质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这与北京某款城市惠民保有显著区别,在增加了责任2医保外住院自付费用和特药种类后,性价比上具有显著优势,非常值得北京市民作为医保和商保的补充,为家人增加一份保障。

即日起,北京医保参保人,可关注“北京京惠保”微信公众号,或者百度搜索“北京京惠保”,进行线上参保。参保期截至2021年11月30日,保障自2021年12月1日起正式生效,期限一年。

我们也期待,更多惠民类保险保障,让老百姓享受更多选择、更优质的保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NEW财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