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手机厂商年底冲KPI,还得靠中低端手机

2021-10-26 连线Insight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手机厂商年底冲KPI,还得靠中低端手机

文/张霏

编辑/李信

临近年底,手机厂商推出中低端手机的热情越来越高。

“这几天手机圈看似风平浪静,高端手机除了谷歌pixel6系列还算有些关注度,其他就没什么动静了。但是中低端机圈已经杀疯了,2000元-3000元档位的高通778g机型已经被OV强行压到了千元档”,龚磊兴奋地告诉连线Insight,临近双十一,很多款手机都在打折,他准备买一台中端机作为备用机。

金九银十,本来就是历年手机新品发布的旺季,加之双十一临近,各大手机厂商希望借助新品或促销活动,在年终前的销售节点进一步跑马圈地,为明年的市场竞争抢得先机。

第一波预售期(10月20日)开始前两天,vivo便开启新机四连发——S10e、T1、T1x以及IQOO Z5X,其中S10e没有开发布会,便在官网直接预售悄悄上架了。

手机厂商年底冲KPI,还得靠中低端手机

vivo T1系列,图源vivo官方微博

除了vivo,诸多其他厂商也在20日这一天发布新机,比如OPPO K9s、Redmi Note11系列。几天后,荣耀Play5也正式上市。就连在市场快没有声音的乐视和酷派,不久前也相继宣布重启国内手机市场,它们所瞄准的方向也是中低端市场。

Realme来意更是直接。10月19日,在发布真我GT Neo2系列新品现场,Realme副总裁徐起直言,“今年是Realme中国爆发元年,这个双11,Realme将希望冲刺中国区千万销量,争取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不夸张地说,今年双十一的手机市场,更是一场千元机之间的战斗。

与中低端机之间烈火烹油的竞争态势相反,今年一季度时,国内手机市场发布的新机还在以高端机型为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在2021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讲话时也表示,今年1月至7月,5G手机向中低端推移的趋势显现,2000元以下的5G手机出货量份额增至39%。

自华为因制裁产值锐减后,小米、OPPO、vivo积极出货,向高端市场进发。但这几家大厂的高端手机市场销量并不如渠道商预期的高,加之半导体供应的短缺,因此,手机高端市场并不热闹,反而是中低端市场更加拥挤。

目前来看,厂商密集发布千元新机的主要目的是冲销量、拼业绩,因为单靠高端机厮杀暂时不能在市场中占到多少好处。

接下来几个月,手机厂商也将围绕中低端机展开新一轮的激烈角逐,那么,手机厂商中,有几家能够靠中低端手机销量顺利完成今年的KPI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连线Insight。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