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现代汽车三季度同比扭亏为盈

2021-10-26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10月2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的现代汽车26日发布业绩报告,初步核实今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为1.606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7.7亿元),同比扭亏为盈;销售额同比增加4.7%,达到28.8672万亿韩元;营业利润率为5.6%。

根据报道,数据显示,现代汽车第三季度在全球售出新车89.8906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9.9%。韩国本土市场方面,销量同比减少22.3%,仅售出15.4747万辆。虽然IONIQ 5、GV70、途胜等SUV新车表现不俗,但个税下调等因素带动去年第三季度销量迅猛增长,加上今年半导体短缺影响产量减少,导致销量同比下滑。

海外市场方面,去年受疫情影响销量萎缩的中南美、亚洲、中东等新兴市场的销量有所增加,但半导体短缺导致生产出现差池,主要市场销售势头减弱,销量同比减少6.8%,为74.4159万辆。

同时报道提到,现代汽车预测,半导体短缺问题或将持续。尽管部分产品的半导体缺货问题有望从第四季度起得到改善,但整体上距离重返正常化生产轨道仍有距离。此外,汇率波动幅度扩大和疫情持续等因素也会产生负面影响。现代汽车计划确保零部件供应,通过优化生产和销售系统,争取最大限度地避免销售下滑。(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