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凯龙高科2021年三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10-26 同花顺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凯龙高科(300912)2021年三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行业及公司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44.48万元,同比下降25.29%,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951.32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05.20%主要原因如下:

1、依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行业数据,第三季度全国重卡销量为18.85万辆,同比下降55.19%,这是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的主要因素。

2、7月1日是我国柴油重卡国六产品切换国五产品的时间节点,报告期内,整车经销商都在消化囤积的国五产品,导致第三季度公司国六产品销量未达到预期。

3、整个汽车行业因芯片供应不足严重影响整车产量。后处理系统也因芯片供应不足影响公司国六产品销量。

4、受7、8月份南京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子公司7、8月份停产。由于凯龙宝顿生产的产品是替代进口的唯一公告件,导致本公司整套后处理系统的发货受到影响。

5、7月1日是我国柴油重卡国六切换国五产品的时间节点,公司部分国六自动化产线的切换尚在调试阶段。受人力、发动机台架、实验资源不足以及后处理系统验证周期长等因素的影响,产能未能在7月1日后得以释放。目前公司国六自动化产线调试已进入尾声,国六产品验证在有序推进中,预期国六产品销量有望逐步提升。

6、公司主要原材料不锈钢板、车规级芯片、贵金属铂、钯、铑、碳化硅载体等价格今年大幅上涨。其中:不锈钢板上涨23%;车规级芯片上涨350%;碳化硅载体上涨11.5%;贵金属铂、钯、铑上涨12%,13%,55%,导致了国六产品成本上升。

7、报告期内,公司车用国六、非道路T4项目研发、实验费用在短期内集中投入,导致研发费用同比大幅增长38.25%,如:委外台架租赁费及第三方试验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