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信证券:给予久祺股份买入评级,目标价位54.1元

2021-10-2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2021-10-26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姜明,罗丹对久祺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1年三季度财报点评:三季度净利实现高增长,期待四季度旺季表现》,本报告对久祺股份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54.10元,当前股价为39.1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8.36%。

久祺股份(300994)

三季度业绩高增长

公司2021年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10.1亿元(同比+75.6%),归母净利润0.62亿元(同比+75.5%),扣非归母净利润0.60亿元(同比+81.9%)。

助力电动自行车和跨境电商销售支撑收入高增长

受益于(1)疫情带来的欧美消费者出行方式变化、(2)公司大力布局产品附加值较高的助力电动自行车领域以及(3)加速开拓跨境电商渠道(通过跨境电商渠道直接将自有品牌产品卖给终端消费者),公司三季度收入维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同比+75.6%(二季度收入增速为73.9%),其中成人自行车、助力电动自行车以及自行车配件的收入增长均非常亮眼。虽然三季度海运产能供给仍然有限,但是我们估计海运受阻的情况已经开始边际改善,公司三季度存货金额环比基本持平,约1.48亿元(二季度为1.41亿元),没有再继续增长(去年中报以来存货一直维持较快的增长态势)。

三季度盈利能力环比维持稳定,净利润增速提升

由于海运运费居高不下,今年公司自有品牌销售业务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受到较大负面影响。公司三季度综合盈利能力环比维持稳定,毛利率为18.1%(一季度和二季度分别为15.1%/18.1%),净利率为6.1%(一季度和二季度分别为4.4%/6.3%)。即使三季度计提了640万元的信用减值损失,公司单季仍然实现了0.62亿元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实现了76%的高增长(一季度和二季度分别为43.7%和41.0%)。

风险提示:海运费用上涨超预期;国际贸易摩擦的政策风险。

投资建议: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考虑收入增长略超预期,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1-23年归母净利润2.1/3.0/4.1亿元(21-23年预测值上调幅度分别为6.6%/7.6%/0.9%),同比增35.8%、42.5%、35.1%,给予32-35倍PE的目标估值,目标价49.5-54.1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现在股价对应22-23年EPS的PE估值分别为26X、19X。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1.8;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久祺股份(300994)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