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24届冬奥会金银纪念币(第2组)发行仪式在京举行

2021-10-26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 孙燕明)10月26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2组)发行仪式在北京举行。

第24届冬奥会金银纪念币(第2组)发行仪式在京举行

第24届冬奥会金银纪念币(第2组)发行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理井军表示,第24届冬奥会第2组纪念币的设计理念与第1组一脉相承,紧紧围绕北京冬奥会“精彩、非凡、卓越”的办赛目标,充分展现了冬季体育运动与贵金属纪念币的完美结合。相较于第1组,第2组纪念币在规格设置、生产工艺、营销宣传等方面都有了更大突破。

据悉,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第24届冬奥会金银纪念币(第2组)一套共10枚,其中金币4枚、银币6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该套冬奥会金银纪念币图案既有雪花、火炬、吉祥物等冬奥会视觉形象元素,又充分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第24届冬奥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已于2020年12月发行,通过两组纪念币的设计图案,完整展示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竞赛项目的15个分项。

第24届冬奥会金银纪念币(第2组)发行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金币总公司董事长牟善刚向北京冬奥组委赠送第24届冬奥会金银纪念币样品。

发行仪式上,中国金币总公司董事长牟善刚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向北京冬奥组委赠送了第24届冬奥会金银纪念币样品,以表达对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美好祝愿。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中国首位冬奥会冠军杨扬,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首位速度滑冰冬奥会金牌获得者张虹,四块冬奥会金牌获得者王濛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