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盒马X加速器孵化 功能性饮料即解年底落地全国市场

2021-10-26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王小月)熬最晚的夜,敷最贵的面膜,泡枸杞的茶,已成为不少年轻人的标配,也被网友戏称为“朋克”式养生。

基于当代年轻人的需求,不少品牌开始向可缓解情绪、带有助眠等功能的饮品发力,添加了GABA、L-茶氨酸等多种可以舒缓压力、镇静放松的成分。新希望乳业推出晚安牛奶“说晚安”,蒙牛推出的好睡眠牛奶“晚上好”,旺旺集团推出的“梦梦水”等。

什么值得买(300785,股吧)站内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含“电解质”的饮品GMV同比提升86.39%,相关好价商品浏览量同比增长近95.4%。什么值得买双11项目总负责人张宇昂表示,功能性饮料赛道的需求也被激发,消费者从最初的低糖、低脂、低卡饮品,逐渐趋向于追求含有健康成分的饮品,例如饮品中是否含有维生素、电解质等。

功能性饮料领域也涌现出一些新兴品牌。记者了解到,即解今年7月正式开始铺设线上、线下渠道,围绕不同的场景推出“无忧的解”“嗨吃的解”和“元气的解”三款产品,针对解压和缓解焦虑、减肥人士和熬夜加班人士。主要面向18-35岁消费者。产品在天猫的复购率达到了17%,近30天的复购率达到了36%。

目前不少品牌都开始在功能性饮料上布局,如何避免同质化竞争?

即解创始人林彰培接受《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调研发现,当前消费者对缓解焦虑、减肥、熬夜方面的饮品需求是最大的。“即解目前在做新功能饮料,通过天然成分添加,强绑定年轻人的不同场景需求,在口感和包装上更切近年轻人喜好。”

对于国内功能性饮料市场发展,林彰培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消费者对功能性产品的需求也会越来越细分。这也是我看到的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运动能量饮料是核心,但功能性饮料领域并没有出现一家独大的一个产品,这一细分市场还有很大的机会。”

记者了解到,即解是盒马X加速器孵化品牌之一,“通过盒马可以看到数据的反馈,及时了解市场反应和消费者偏好,同时提供了渠道支持,也助力更快的拓展全国市场。”林彰培透露,即解目前已落地上海、南京、武汉等城市,今年年底将进入全国市场。

“盒马X加速器根据入营学员的商品、发展程度、需求提供不同的合作、扶持方式。帮助品牌快速进入盒马门店及线上渠道,为新品引流。” 盒马X加速器负责人郭旭林对记者表示,盒马X加速器定期反馈商品在不同渠道的销售情况和数据,并和其他同赛道、不同品牌的商品作对比分析。不仅能充分利用盒马的供应链资源,还拥有打造网红商品的研发经验和能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