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A股午后又跳水 两市超3000股飘绿 宁德时代跌逾2%

2021-10-2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10月26日,沪指早盘窄幅震荡,创业板指高开近1%后有所回落。午后,A股三大指数集体跳水翻绿,沪指一度跌逾0.5%。

A股午后又跳水 两市超3000股飘绿 宁德时代跌逾2%

盘面上,培育钻石、华为昇腾、钢铁、煤炭等等板块领跌,3D摄像头、抽水蓄能、6G概念、苹果概念等板块领涨。

个股方面,今日又见新股破发。科创板中科微至开盘破发,一度跌逾10%。午后,沪深两市跌幅扩大,一度超3000股下跌,大盘资金净流出超280亿元。

A股午后又跳水 两市超3000股飘绿 宁德时代跌逾2%

总体来看,沪深两市维持震荡,沪指在3620点附近遇阻回落。随着碳达峰、碳中和顶层设计文件的出炉,新能源仍将是市场的长期主线。但今日相关个股表现分化,早盘受特斯拉大涨的影响全线高开,之后也是反复震荡为主。而消费电子、半导体板块逐步拉升,说明短期资金还是采取低吸高抛策略反复切换。

宁德时代新高后回落

板块上,新能源方向继续上涨,今日主要集中在锂电、新能源车方面,中国宝安(000009,股吧)、丰元股份(002805,股吧)、贤丰控股(002141,股吧)、金龙羽(002882,股吧)等涨停,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比 亚 迪、长城汽车盘中齐创历史新高。但宁德时代高开低走,午后持续回落,跌幅已逾2%。

A股午后又跳水 两市超3000股飘绿 宁德时代跌逾2%

日前,某券商电新研究团队草根调研显示,锂电池行业龙头企业正在大规模导入天然石墨,10月份使用量已上千吨,预计11月份需求量进一步爬升到2000吨以上。对此,宁德时代作出回应称:“报告里说是宁德时代,内部确认了是假消息。”

对于后市,粤开证券表示,从三季报情况来看,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业绩表现仍旧亮眼,机构资金仍重仓乃至加仓板块表明对其的看好,配置逻辑并未被证伪。建议继续关注以新能源为代表的高景气高端制造方向,以及景气扩散下前期相对滞涨的券商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指出,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上涨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型能源、汽车、资源以及部分消费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邱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