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东又见强强联合!南粤银行与粤海控股达成战略合作

2021-10-26 时代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广东省内又见“强强联合”。

10月26日上午,广东南粤银行与广东粤海控股集团在湛江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广东又见强强联合!南粤银行与粤海控股达成战略合作

图片来源:南粤银行

据时代财经获悉,此次战略合作,南粤银行将为粤海集团提供较大额度的综合授信;粤海控股将在信贷融资、直接融资、企业理财、资金结算等方面与南粤银行开展进一步合作。

根据公开信息,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是省属国有全资的投资控股公司,是广东省在境外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拥有4家香港上市公司,总资产超过1800亿元;而广东南粤银行截至2020年末,资产规模超过2400亿元,存款余额接近1700亿元,贷款余额超过1200亿元。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总经理蔡勇表示,粤海控股与南粤银行的战略合作是省国资委统一部署下达成的重要举措,本次签约是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开始,通过共同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双方将充分发挥资源、管理、服务优势,在业务发展、股权投资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开启银企合作的全新篇章、助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广东又见强强联合!南粤银行与粤海控股达成战略合作

图片来源:南粤银行

深耕本土,合作共赢

对于此次两大企业的携手合作,湛江市政府也给予了高度重视。

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传艺代表市政府出席签约仪式,其表示,“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是省直属大型国企,资本实力雄厚,对湛江建设副中心城市也给予了大力支持。而广东南粤银行是湛江最大的法人银行,在二十三年的发展中对湛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有突出贡献,最近五年的纳税总额达33亿,2020年纳税在湛江企业中排名第5位。本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湛江市、对双方的发展都是一次重大机遇。希望各方能顺势而上,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持续推进银政企良性互动,建立银政企合作交流机制,积极营造相互促进、互利共赢的合作氛围。”

陈传艺也寄望南粤银行要继续深耕本土,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强化公司治理、增强风险防范四个方面下足功夫、做好文章。

南粤银行董事长蒋丹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广东南粤银行在23年的发展历程中,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关心和支持,对此,南粤人一直心怀感恩,多年来也一直努力尽地方银行之所能,与湛江市、与各分支机构所在城市协同发展。

对于此次与广东粤海控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蒋丹称,“南粤银行将紧抓机遇,充分整合资源,依托现有的产品和服务经验,深入结合湛江市与粤海控股集团改革发展的实际需求,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综合服务,同时借助广东粤海控股集团作为大型国企的雄厚实力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自身实力、提升品牌竞争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除上述嘉宾外,广东粤海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刘志鸿,广东粤海资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伍兴龙,湛江金融局、人民银行湛江中心支行、银保监会湛江监管分局负责人,广东南粤银行行长陈武、监事长张宏亮及班子成员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强强联合

根据协议内容,南粤银行将为粤海集团提供较大额度的综合授信,粤海控股也将在信贷融资、直接融资、企业理财、资金结算等方面与南粤银行开展进一步合作。

据悉,除本次签约内容外,南粤银行、粤海控股下一步还拟开展包括股权合作等深入的战略合作。

此次合作的双方都颇具实力,完全称得上强强联合。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是省属国有全资的投资控股公司,广东省在境外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拥有4家香港上市公司,总资产超过1800亿元。集团业务板块主要涉及公用事业及基础设施、制造业、房地产、酒店以及零售批发、金融等;以及资本投资为主业,投向水务及水环境治理、城市综合体开发及相关服务、现代产业园区开发及产业投资等领域。

粤海控股集团旗下的大型综合企业——粤海水务,此前已经与湛江市签约,对湛江水务集团进行增资扩股,承接了包括湛江城区自来水供水和鉴江原水业务,供水规模合计将达到192万吨/日。这一基础设施建设,将为湛江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了有力支持。

而成立于1998年的广东南粤银行,到2020年末,资产规模已经超过2400亿元,存款余额接近1700亿元,贷款余额超过1200亿元。这样的成绩,位列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年度排名第425位,在全国1000多家银行中综合排名78位。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