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活动

2021-10-26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10月21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第三季度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商会议,福建省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生态环境、海洋与渔业、粮储、林业等部门以及福州海关食品抽检监测等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据悉,今年来,根据福建省食安办《福建省食品安全形势分析和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协作暂行规定》的部署要求,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常态化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活动。此次由该局组织召开的第三季度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商会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分析研判当前食品安全风险为重点,研究会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措施和办法。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着重围绕今年前三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海水产品专项抽检情况,从食品种类、抽样环节、抽样区域、任务来源等多个层面,从不合格食品品种、项目、原因等多个维度,对市场监管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进行重点分析。福建省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等部门也分别通报了前三季度抽检监测的相关情况,生态环境部门就土壤生态对食用农产品(000061,股吧)质量安全的影响进行专题讲解。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农药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及有机物污染等较为突出的食品安全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食品安全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对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措施进行探讨会商。

会议商定,福建省级各食品安全监管相关部门和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要针对前三季度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发现的重点问题,强化检管结合和靶向治理,强化部门配合协同,扎实推进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食品安全监管。福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土壤、水域生态环境整治与保护,加大食用农产品重金属污染源头治理力度;强化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环节农药兽药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使用高毒、禁用、限用农药兽药及不执行休药期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加强“两超一非”专项整治,有效治理油条铝超标问题,严厉查处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违法行为;加强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具消毒保洁环节和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监管,进一步提高复用餐饮具抽检合格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