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腾讯王者荣耀新IP游戏10月30首发 风格或类似《原神》

2021-10-2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新旸)讯,10月26日上午,腾讯(00700) 《王者荣耀》官方微博发布了王者IP新游将于10月30日20:30首次发布。虽然官微的文字不多,但 “到王者荣峡谷以外的广袤土地去相遇更多的伙伴”,似乎也已经告诉了玩家新游戏的类型。

腾讯王者荣耀新IP游戏10月30首发  风格或类似《原神》

结合此前的公开资料,加上王者荣耀开放世界项目招募设计师的广告,业内人士认为这款王者荣耀IP新游戏,很有可能是一款对标《原神》的开放世界类型游戏。

腾讯王者荣耀新IP游戏10月30首发  风格或类似《原神》

腾讯王者荣耀新IP游戏10月30首发  风格或类似《原神》

在2020年11月,王者荣耀曾同时宣布两款新作:《代号:启程》和《代号:破晓》。其中,《代号:破晓》是一款动作游戏,由天美工作室群动作团队制作,玩家们可以使用不同的英雄展开战斗,或许会考验玩家的操作技巧。巧合的是,前几天腾讯游戏开启了一款“王者IP动作新游”的内测招募,可能正是本作。

虽然王者荣耀游戏生命周期已经超过6年,依然是腾讯最主要的手游产品,根据市场调查机构Sensor Tower的数据,在9月全球热门移动游戏收入中,腾讯的王者荣耀排名第二,《和平精英》排名第三。 不过,同月全球最高收入手游由上海游戏厂商推出的《原神》夺得。

另据 Sensor Tower 研究报告,王者荣耀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手机游戏,自 2015 年推出以来,玩家消费总额已超过 100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644 亿元),成为史上第一个高收入的移动游戏。光上半年,王者荣耀给腾讯带来收入15亿美元(约97亿人民币)。

腾讯2021年半年报显示,腾讯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人民币27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腾讯2021年上半年来自游戏的收入为866亿,占总营收的比例为31.65%,但腾讯没有列出单款游戏数据。

若按Sensor Tower数据计算,王者荣耀单款游戏,占了腾讯同期游戏总收入的11.2%。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