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银河:给予道通科技买入评级

2021-10-2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10-26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吴砚靖,邹文倩对道通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Q3成本费用增加拖累净利润,看好长期发展》,本报告对道通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68.97元。

道通科技(688208)

核心观点: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2021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6.35亿元,同比增长52.29%;实现归母净利润3.42亿元,同比增长7.27%;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99亿元,同比增长5.80%。

2021Q3净利润受到成本上升、研发投入持续加大以及股权激励费用影响较大。公司2021Q3单季度营收增速为23.06%,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30.64%。营收增速收窄主要是因为去年Q3疫情需求集中释放导致的较高收入基数。而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受到三方面影响:1、国际运输费用大幅增长导致成本上升,公司Q3单季度毛利率为55.9%,去年同期为65.1%;2、研发投入持续加大,2021H1公司研发投入2.22亿元,同比增长93.72%,公司Q3单季度研发费用为1.29亿,去年同期为0.69亿,增加了约0.6亿;3、股权激励费用,全年预计摊销费用7,824万,2021H1已摊销了4,641万,预计Q3单季度摊销约0.2-0.3亿元,因此公司Q3单季度管理费用为0.63亿,去年同期为0.31亿,增加了约0.32亿。若剔除研发和股权激励费用这两部分因素,则公司净利润增速与营收增速基本持平。

大力布局汽车后市场数字化、新能源化和智能化,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数字化方面,公司深度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维修信息、远程专家和维修案例,贯穿诊断、维修、配件三大核心业务环节,提供一站式的智能维修综合解决方案,持续构建AUDI,BMW,BENZ等重点车系的故障引导式智能维修信息。新能源化方面,公司一方面结合第三方独立维修门店需求,持续拓展综合诊断产品新能源车型的覆盖,在新能源领域实现TelsaModeX,ModeS的常用功能覆盖。另一方面,结合汽车后市场维修需求,拓展公司经营业务,围绕新能源维修场景提供完整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凝聚核心技术优势,提供动力电池检测、均衡仪、充放电机、充电桩及云平台软件等服务。上半年实现覆盖20kW直流、240kW直流快充和480kW直流超充产品。

智能化方面,公司的ADAS校准软件实现了全球2021及2022年款部分新车型的覆盖,新增Tesla、Maserati、上汽大通/LDV、Bendix、Wabco、Detroit、Freightliner、International、Peterbilt、Volvo、Kenworth等品牌覆盖,实现全球车系覆盖率95%以上,为行业内最新最全的ADAS标定系统。2021上半年公司推出校准设备IA900,产品将完整四轮定位调校与ADAS标定进行有效融合,打破了汽车后市场四轮定位和ADAS标定环节相割裂的局面,大幅提高四轮定位与标定的效率和准确度。

投资建议在汽车后市场向数字化、新能源化和智能化发展的大趋势下,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公司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后市场龙头,业务由汽车综合诊断产品扩展到TPMS产品、ADAS标定工具及软件云服务,在最成熟的美国汽车市场与实耐宝、博世同处第一梯队,并持续向欧洲及新兴地区拓展,全球化发展空间巨大。中国汽车后市场处于转型升级期,且平均车龄向老龄化发展给独立维修厂带来发展机会,国内市场作为公司的战略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EPS1.36/1.87/2.55元,对应2021-2023年PE49.05X/35.74X/26.12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境外经营风险;市场竞争导致价格下降的风险;政策法规风险;中国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7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7.8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道通科技(688208)好公司评级为4.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