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是引领者,更是助推者,看微淼商学院如何构建财商教育体系

2021-10-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共同富裕等新任务目标对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构建一个更公平、更高效、更先进的竞争环境,是我们实现目标的底层架构。

而所谓公平、高效又先进的竞争环境其实包含了很多个维度,其中包含了教育公平、环境公平、知识素养公平以及认知公平等。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教育公平及知识素养公平,我国一直推行的是十二年义务教育,现在也基本上解决了全国大部分的教育公平问题。但除了学制内的教育公平,也有很多社会经济活动所需要的知识素养成了缺口,例如财商素养。

要知道,我国国民的财商素养培起步时间较晚。据微淼联合中央财经大学、第一财经发布的《国民财商教育发展白皮书(2021年)》相关数据显示,发达国家目前的财商素养的普及率为 60%,而该指标在主要发展中国家仅为 31%,我国国民财商素养目前还处于启蒙阶段。

但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参与社会经济活动形式的不断丰富,无论是从就业创业、投资理财金融防诈等任何角度来说,个人财商素养都是非常关键的。国民财商素养的薄弱与我国高速发展的新经济格局形成了反差,在新的市场环境形态下,财商素养的普及教育成了整个金融系统健康、高效运转的一个重要环节。

那么,如何探索更多国民财商教育素养提升的方式,是我们亟待突破和解决的需求,在这一点上,微淼商学院交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是引领者,更是助推者,看微淼商学院如何构建财商教育体系

微淼商学院自成立以来,就一直肩负着“成为全球最好的理财、创业技能学习平台”的责任与使命,在发展过程中不断为“让一亿人财商及格”的目标而奋斗,从课程模式到课程设计,从推动行业标准规范到对每一个学员的负责,通过长时间的行业深耕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

不仅仅是在专业能力上获得了学员的认可,在行业上,微淼商学院基于对财商教育行业规范性欠缺的洞察,联合中国消费者报社与中国成人教育协会财商教育专业委员会发起行业首个《诚信自律倡议》,该《诚信自律倡议》是以微淼商学院的高品质教学服务为蓝本,在倡议的内容中提到财商教育机构应做到“四不”,即: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等,而微淼商学院也是以身作则,率先做到了这一步,担当起了行业标杆企业的责任,并用自身实践引领并加速推进行业规范。此外,微淼商学院还联合中央财经大学、第一财经共同发布《国民财商教育发展白皮书(2021年)》,全新阐述了财商教育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与发展规划,也代表了国内最顶尖、最前沿的趋势预判及理论宣导,对我国财商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不久前,微淼商学院还成功的成为了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项合作伙伴,双方共同携手并进,共同承担齐了金融普惠教育的社会责任,为实现伟大民族的繁荣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是引领者,更是助推者,看微淼商学院如何构建财商教育体系

从目前的经济发展形式来判断,国民财商素养的教育事业事关个人幸福生活指数,事关国家经济发展大局,而微淼在发展过程中,不仅承担了金融理财知识的扫盲工作,而且还不断致力于国民基础素养的提升工作,用初心与专业为我们诠释了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教育企业该有的模样。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