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建为历保董事长郭伟民受邀为湖南理工学院新生作入学讲座

2021-10-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0月20日下午,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为历保)董事长、湖南理工学院客座教授郭伟民受邀为湖南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建筑学院21级新生作入学教育讲座。

建为历保董事长郭伟民受邀为湖南理工学院新生作入学讲座

图:建为历保董事长郭伟民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钟铭金副书记向新生介绍郭伟民教授,并对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郭伟民教授是湖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原岳阳大学建工系)96级优秀毕业生,后获同济大学、国家会计学院EMBA硕士学位、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高级工程师,任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近现代建筑保护专委会常务理事、湖南理工学院客座教授、湖南省青联常委、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等。

建为历保董事长郭伟民受邀为湖南理工学院新生作入学讲座

图: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钟铭金副书记

作为中国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领军企业建为历保的创始人兼董事长,郭伟民教授以文化自信为切入点,表明坚定文化自信,讲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中国故事的决心。他指出文化兴则国兴,文化遗产保护行业是国家战略行业,受到政府高度关注。历史建筑保护工程在国内属于稀缺专业、优势专业、特色专业,该专业培养的学生是文化遗产保护行业的专业人才,未来就业前景广阔,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郭伟民教授为学生分析了目前国内高校历保专业建设情况及行业教育现状,希望新生培养专业兴趣,合理规划职业发展。同时,他介绍了建为历保的发展历程、公司业务范围及人才需求,欢迎广大学子毕业后加入建为历保的大家庭。

建为历保董事长郭伟民受邀为湖南理工学院新生作入学讲座

图:建为历保董事长郭伟民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钟铭金副书记就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希望新生加深对专业知识的认知,提高学习积极性,明确自身发展方向。

作为建筑遗产保护领域内的积极践行者,建为历保深知专业人才对公司与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因此,公司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专业人才。

2013年起,建为历保与湖南理工学院共办“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成为全国第四个、湖南省首个“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2017年,建为历保与湖南理工学院共同申请的“文物建筑保护利用重点科研基地”获得湖南省文物局批准并举行授牌仪式。该基地由湖南省文物局、建为历保和湖南理工学院合作共建,是湖南省内第一个具备文物建筑保护利用的教学科研平台。

自校企合作以来,建为历保与湖南理工学院的合作不断。双方本着“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产学结合”,包括教学探讨、专业授课、学生实践及就业、科研合作、实验室建设等,向更高层次发展。

此外,建为历保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联合建立和运作“北大建为文化遗产保护实验室”,开展文物预防性保护相关基础性课题及技术研究,推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推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型技术在文化遗产相关领域的应用。与上海建桥学院、西南交通大学、湖南科技学院、长沙理工学院、长沙学院等高校建立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推进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工作,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