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客户需求保持稳定 锋龙股份今年前三季度营收5.43亿元 同比增加42.88%

2021-10-26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全景网10月26日讯 锋龙股份(002931,股吧)(002931)发布2021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43亿元,同比增加42.88%;归母净利润6893.13万元,同比增加29.02%;扣非净利润6319.24万元,同比增加34.1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85亿元,同比增加27.35%。

今日,锋龙股份盘中快速上涨,5分钟内涨幅超过2%,截至12点38分,报13.44元,成交2257.28万元,换手率0.94%。

锋龙股份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来看,第四季度客户需求依然如往年一样保持稳定。

公司在努力确保明年仍保持稳定增长,公司有新的项目和产品将在不久的将来转向批量生产,原先募投项目的产能得到逐步释放,将成为未来四个季度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锋龙股份主要从事园林机械零部件、汽车零部件和液压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点火器、飞轮、汽缸等园林机械关键零部件,多种品规的精密铝压铸及铁件汽车零部件和工程及工业用高端液压控制零部件。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电控及精密机械零部件提供商。

凭借公司较强的研发能力和技术优势,公司还曾先后被认定为“中国内燃机零部件行业排头兵企业”,研发项目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

此前,公司收购了杜商精机(嘉兴)有限公司49%少数股东股权,已于近日完成了工商、税务、外管的变更和并在执行第一期股权转让款的支付。公司预计10月份起,杜商精机的报表将100%纳入公司合并报表。

川财证券指出,公司三大板块业务均处于产能扩张期,2018年IPO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建设园林机械零部件和汽车零部件新建项目,2021年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用于液压零部件项目的生产。自2018年以来,企业营收持续较快增长,各项业务下游景气度持续高位,随着各业务产能进一步释放,新工厂建成和逐步投产,将释放产能以支持新产品和现有产品的供应,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可以有效支撑公司未来3年的快速发展。

券商认为,园林机械零部件业务运营关系长期稳定,公司在对外出口市场地位稳固,能够维持较快增长水平。我国过去依赖于进口这部分液压元件,但现在政府鼓励国产化,近年来,公司ROE保持稳定,投资和收益长期来看保持着对等的态势。

在园林机械零部件行业方面,公司是我国园林机械零部件主要的零部件生产销售和出口企业之一,是MTD、TTI、HUSQVARNA、EMAK等国际知名园林机械整机厂商的长期业务合作伙伴。根据海关信息中心数据,公司主要产品在近三年内出口金额(以美元计算)排名位居行业前列。

目前公司园林机械零部件主要针对二冲程手持式的园林机械,并已实现部分产品向四冲程领域的拓展。同时,公司原先的二冲程产品往往是处在中高端市场,市场认为,还有一些高端市场,如专业化、数字式的产品仍有较大的拓展机会。未来,公司将在稳固现有行业地位的同时,进一步在技术与产品领域积极拓展,力争满足客户更加多样化和自动化的零部件产品需求,巩固消费级市场的同时,加大专业级、商用级整机应用领域的推进,并持续关注行业新兴产品及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