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analys:印度智能手机2021年第三季度出货量同比下降5%,小米(01810)保持领先势头

2021-10-2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Canalys近期表示,因为一众厂商正处于低端机型供应滞后的困境中,印度智能手机2021年第三季度出货量为4750万部,同比下降5%。由于去年的市场需求受到抑制,尤其是2020年第三季度,导致当年同比成绩差强人意。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印度市场需求受到抑制,因此近期消费需求迅速升温,2021年第三季度出货比2021年第二季度高47%。小米(01810)保持领先势头,出货量达1120万部,占24%的市场份额。三星依然位列第二,出货量910万部,市场份额达19%。vivo紧随其后,出货量达810万部。realme位列第四,出货量为750万部;而OPPO处于第五,出货量为620万部。

“疫苗上市对印度经济的影响是巨大的,”Canalys分析师SanyamChaurasia称。“从6月底开始,印度市场需求激增,并将在节日期间保持势头。智能手机厂商抓住机会,在节日来临之前,将库存销往渠道。但低端机型供应吃紧意味着出货量受限,各品牌被迫开展促销活动,提升各自高端机型的吸引力。这一局势将持续到第四季度。高昂的零件和物流成本,加之集装箱短缺,将导致交货时间延长,零售价格水涨船高。智能手机品牌正在不遗余力地降低这些因素对印度客户的影响,并优先发展利润空间相对有余地、价格混乱更小的线上渠道。

“印度的市场份额争夺战愈演愈烈。”Canalys研究分析师JashShah称,“手机厂商目前使用了一系列策略,从扩大产品组合到提升渠道覆盖,来增加出货量和出货金额。以小米为例,小米利用Mi11系列提高了其高端市场份额,尽管整体份额略有下降。苹果(AAPL.US),作为小米高端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在iPhone13于9月上市之前,使用促销方式来拉动iPhone12的销量。而realme却采用了不同的策略,它寄希望于向性价比的5G集中发力,削弱高端厂商的力量。其70%的出货量源自线上渠道,realme85G出货量就达到约100万部。这种竞争态势近期降温无望,传音等一众竞争对手品牌也试图扩大规模,打破印度目前的竞争局面。“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