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西柳州柳北区:彩调唱响文化振兴

2021-10-2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广西柳州市柳北区长塘镇长塘彩调团成立。成立授牌当日恰逢重阳节,该镇将“庆丰收·感党恩”中国农民丰收节——柳北区长塘镇长塘彩调团成立启动仪式安排在该镇长塘村举行,组织以老年人为主的村民们开展重阳活动,并邀请长塘镇各村及本地企业、农户展销农产品(000061,股吧),让村民足不出户品尝“文化大餐”的同时共享丰收喜悦。

据了解,长塘村彩调文化底蕴深厚,在柳北区文体广旅局和长塘镇文化站的指导下,结合长塘村长期以来的彩调文化,村委将村里的彩调爱好者组织起来,筹备成立了长塘彩调团。成立后该团后续将加大排练力度,并探索尝试编曲填词,将家风家训、村规民约、党史故事等编入曲目,以人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政策精神,促进文明乡风传播。

据介绍,近年来,柳北区长塘镇党委坚持大力发展乡村经济,着力构建多点支撑、重点突破产业兴旺之路,同时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在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开展民俗活动,鼓励和培育彩调、歌舞等文艺队伍,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全面促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作者:周钦 莫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