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焦巍管理的银华富裕基金披露三季度最新持仓:配置医药、白酒行业 泰格医药(300347.SZ)位列第一重仓股

2021-10-2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26日,知名基金经理焦巍管理的银华富裕主题型证券投资基金第三季度公告今日出炉。公告显示,该基金三季度末规模244.23亿元,较二季度末的256.41亿元缩减了12.18亿元。期间,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23%。持仓方面,该基金在三季度末股票仓位为85.41%,医药及白酒明星股仍为基金主要配置标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泰格医药(300347,股吧)(300347.SZ)已从6月底的第五大重仓股,一跃至第一大重仓股,目前持股数量达到了1280.58万股。同期,银华富裕主题也增持了药明康德(603259,股吧)(603259.SH)、山西汾酒(600809,股吧)(600809.SH)、贵州茅台(600519,股吧)(600519.SH)、片仔癀(600436,股吧)(600436.SH)、酒鬼酒(000799,股吧)(000799.SZ)、重庆啤酒(600132,股吧)(600132.SH)、通策医疗(600763,股吧)(600763.SH)这7只股票。

较二季度末,该基金持有贝泰妮(300957.SZ)的股票数量保持不变,同时新进爱美客(300896.SZ)为前十大重仓股,此前的第十大重仓股康希诺(688185.SH),则已退出其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银华富裕基金前十大重仓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与分析:

基金经理焦巍表示:“过去的2021年三季度是本基金管理人历史上仅次于2016年熔断后最为焦虑的时间段,在疫情率先复苏又率先调整之后,国内的消费确实阶段性落后于出口带动的制造业,而基数原因更放大了这一趋势。鉴于市场的大部分资金是基于景气度逻辑进行运动投资,消费和医药在这种变化面前只是反应了自身的阶段性数据落后而已,并非被政策打压或者抑制。我们以ROE模式选择优秀商业模式公司的投资,在现阶段很可能确实面临一定时间内的落后。这有疫情带来的报表基数原因,有市场向政策免疫行业拥挤的原因,也有技术变迁带来边际爆发成长的新投资方向的可能。”

此外,焦巍还称:“本基金重仓的对象比如白酒、医美、医疗等行业,往往都在互联网时代由于某种因素被弱传播的声音所打击或干扰,市场情绪则更倾向于放大这种传播而不是理性的分析。另一方面,我们意识到选股模式不应局限在消费和医药的固有领域。其实在这一轮调整中,一些医药的二线标的给我们带来的回撤巨大,但又确实面临了政策带来的基本面可能变化使我们不知所措,这才是组合最大的损失来源。有鉴于此,我们一方面在调整中增加了头部品种的集中和持仓比重,另一方面在科技和高端制造方面试图有所破局,用较轻的仓位进行了一些覆盖。相对于市场巨大的成交量和信息噪音,本基金管理人从众多错误中意识到需要更注意决策卫生的作用。即通过简单有效而有纪律的决策,减少噪音干扰,增加长期绝对回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