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内外大厂瞄准“元宇宙”赛道,Soul App打造年轻人社交元宇宙

2021-10-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近期,社交巨头Facebook公司,正计划用一个聚焦于“元宇宙”的新名字重新命名公司,以反映其专注于构建“元宇宙”。随着VR、AR、云计算、5G等技术的迅速发展,“元宇宙”也正加速演化发展着,目前腾讯、网易、米哈游科技等国内企业已纷纷有所布局。

商业巨头纷纷入局,“元宇宙”将成互联网和计算行业的未来

移动互联网发展至今已有十余年时间,不断进阶,正如第一代互联网的入口是搜索引擎,第二代互联网的入口是应用程序一样,“元宇宙”的主要入口被认为是社交和游戏。其每一步的发展都是紧贴市场的新需要。

2021年被称为“元宇宙”元年。商业巨头纷纷下场,从内容、社交、硬件三个方面切入元宇宙赛道,瞬间把“元宇宙”的热度推到了高潮,随着AI、VR、AR的逐步发展,业内更是认为“元宇宙”将会是互联网和计算行业的未来。

Soul构建社交元宇宙,社交生态雏形显现

以腾讯控股49.9%的社交软件Soul举例,其是具有代表性的“社交元宇宙”产品应用。

早在今年年初,Soul在行业中首次提出构建“社交元宇宙”概念。有关“社交元宇宙”,目前普遍认知是,在社交场景中,一个与现实平行、实时在线的虚拟世界。

国内外大厂瞄准“元宇宙”赛道,Soul App打造年轻人社交元宇宙

Soul App

在“社交元宇宙”里,人们可以凭借自己的虚拟化身,并基于自己的兴趣图谱或推荐,体验多样的沉浸式社交场景,在接近真实的共同体验中一起交流、娱乐,最终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建立社交连接。Soul为年轻一代用户打造更具沉浸感的社交空间,更有参与感的互动场景以及更能激发创造性的多元环境。

Soul逐步发展的生态 提供更多元的服务

Soul为用户打造了轻松、充满游戏化的一个社交场景,以满足个性化的需求。在Soul App内,用户从创号之初就可以通过捏脸功能,来构建专属自己个性化形象,以虚拟形象进行无压力的自我表达以及关系探索、构建与维护。

国内外大厂瞄准“元宇宙”赛道,Soul App打造年轻人社交元宇宙

Soul App

基于社交需求,Soul有着一系列的增加互动和沟通的基础服务,如灵魂匹配、语音匹配等功能,以及Soul持续推出群聊派对、兴趣群组、宠物星球、Soul狼人等多元的娱乐化、游戏化功能,可以让用户沉浸其中,获得更多参与感甚至是身临其境的感受。同时,Soul提供购买和消费一系列服务,以进一步增强用户在Soul应用中的体验,包括更多的用户推荐机会、虚拟礼物、Giftmojis等等。

据目前来看,“元宇宙”应用无论是技术水平、内容供给还是用户体验仍在初级阶段,未来想象空间巨大。通过在人工智能、AR、VR等技术的持续加码,“社交元宇宙”有望在未来接入更多游戏化、虚拟化的沉浸式场景,让用户拥有更丰富、更多元、更自然的社交互动体验。Soul 将在应用上持续发力,以更丰富的、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综合体验提升用户的幸福感,打造年轻人的社交元宇宙。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