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南人保财险做好台风“圆规”农险理赔工作

2021-10-2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今年18号台风“圆规”正面袭击海南,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人保财险)全力做好风灾保险理赔工作,截止10月25日,95%的农险受损标的已经查勘完毕,支付赔款123万元,首批赔款灾后4个小时就送达保户手中。

海南人保财险作为海南省农业保险共保体的主承保人,根据海南省气象台的预报,今年18号台风“圆规”是近5年来正面登陆海南风力最强的台风,对此,海南人保财险在“圆规”登陆前就成立台风应急防御工作领导小组,由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青担任组长,统筹指导公司各部门、各机构开展防风防汛工作,确保抗击台风的保险查勘理赔工作万无一失。

10月13日下午,台风“圆规”在海南登陆,风大雨大,农业遭受的损失首当其冲。据海南人保财险14日上午8时的统计,接到农险损失报案共计179件,估损金额为777.6万元,损失财产涉及香蕉、大棚瓜菜、森林和橡胶等主要标的,下午17时,风灾报案骤增至1069件,各地上报的估损金额已达5688.4万元,损失报案共涉及12个市县。海南人保险险由于做好了保险的应急预案,保险的查勘理赔工作有条不紊。

琼海是台风“圆规”的登陆之地,14日上午,接到首批胶农天然橡胶损失的报案,海南人保财险督导所属的琼海市支公司全力做好理赔工作,并于当天中午赶赴琼海市万泉镇博山村委会。现场兑现该镇博山村委会杨安其、胡业明、廖正明等三位农户293株橡胶的损失,保险赔款的金额合计为18684元。三农户从报案到获得赔款,仅用了4个小时,保险赔款的效率高服务好,受到了农户的交口称赞。

海南人保财险做好台风“圆规”农险理赔工作

人保财险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受损胶园勘查定损。

海南人保财险在“圆规”台风查勘定损当中,对受损面积大的涉农企业与农户,采用了直升机协助查勘定损,大大提高了保险查勘的工作效率。目前,全省受“圆规”损失报案共计1903件,涉及17个市县,已完成查勘1817笔,查勘进度为95%,海南人保财险要想保户所想,急保户所急,尽快做出赔付,帮助受损企业与农户迅速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作者:何方远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操戈 邓卫哲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