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为什么说COP26是“最后机会”?

2021-10-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 美国《一周》周刊网站10月23日发表题为《能拯救或毁灭地球的气候大会》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世界领导人把即将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称为应对气候变化成败攸关的时刻。为什么这次会议如此重要?

COP26是什么?

这是即将于10月底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峰会。联合国希望世界领导人在会上作出重大承诺,控制气候变化并抑制全球气温。COP代表“缔约方大会”,即在1992年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同意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的197个国家。缔约方大会每年举行一次。即将召开的会议是第26次会议,因此被称为COP26。

为什么这次会议如此重要?

2015年,COP21通过《巴黎协定》,要求将全球气温升幅控制在较工业革命前升高2摄氏度以内,最好不超过1.5摄氏度。科学家说,达到这一最低目标至关重要。联合国本月发布的一份报告发现,全球升温速度比此前认为的要快,并警告说,为了避免气候灾难,必须在这个十年内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一半。但《巴黎协定》缺乏实现温室气体排放达标所需的具体而深入的承诺。环保人士和科学家警告说,若不采取更积极的减排行动,《巴黎协定》的目标将无法实现,因此他们希望COP26能产生重大新承诺。美国气候特使克里等人称,COP26是将世界从气候变化临界点拉回来的“最后、最好的机会”。

气温上升影响有多严重?

联合国最近的一份报告说,在超过1.5摄氏度的情况下,气温再上升0.5摄氏度,将导致更频繁的热浪、洪水和数千万人缺水。正如《纽约时报》所指出的:“0.5摄氏度可能决定着珊瑚礁和北极夏季海冰是否还能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如果允许气温上升2摄氏度,世界各地的农作物产量就会下降,撒哈拉以南非洲、东南亚、中美洲和南美洲受到的冲击尤其严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