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氪见”未来:发力智能传感器,科沃斯的机器人新世界

2021-10-2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激光雷达作为机器人(300024,股吧)的“眼睛”,通过助力机器人定位与导航,承载了机器人未来发展的想象空间。10月26日,全球机器人头部企业科沃斯(603486,股吧),在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会上,携旗下全新品牌“KRUISEE氪见”推出了首款激光雷达新品KRLIDAR S50,行业巨头亲自下场,背后有何渊源?又将给机器人的激光雷达江湖掀起怎样的“新风”?

“氪见”未来:发力智能传感器,科沃斯的机器人新世界

业内顶尖:50m半径“大杀器”

一般而言,激光雷达的测量半径越长,其可应用的场景面积更广。KRLIDAR S50的测程半径达50m,在机器人业内属顶尖水平,可帮助机器人在各种场景中自如避障、建图和导航。同时,通过采用DToF测距技术并配合高采样频率,KRLIDAR S50的雷达精度可达到将50m处误差降低至3cm内。此外,氪见负责人介绍,该产品具有较高抗环境光干扰能力,可在各类复杂光环境下准确建图、定位。

“氪见”未来:发力智能传感器,科沃斯的机器人新世界

在用户体验方面,KRLIDAR S50采用了定制工业级无刷电机驱动,以减小运转时产生的摩擦力和噪声;运用光磁融合技术,以实现无线通信、无线供电,在物理层面隔绝磨损;同时通过追求高集成度,让产品外形体积保持小巧。

在这背后,是科沃斯为KRLIDAR S50提供的强大技术保障。从模组生产到应用算法的全链路研发能力,确保了硬件和于SLAM算法高度匹配,完备的测试项目又可以提前对各种极端情况进行预知,确保电机能够稳定运行……在对公众亮相之前,KRLIDAR S50已在科沃斯服务机器人(包括家用、商用产品)上经过了大规模量产及使用稳定性的验证。

科沃斯历经23载,在机器人整机的技术研发、硬件生产、供应链管理等方面拥有深厚积累,在核心零部件和软件算法等领域也具备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科沃斯通过氪见进军机器人产业链上游,自然也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之举。

“氪见”未来:发力智能传感器,科沃斯的机器人新世界

不只是激光雷达公司:氪见,看见未来

“KRUISEE氪见”这一全新品牌由科沃斯集团副董事长,科沃斯服务机器人CEO钱程倾力打造,是在科沃斯AI工程院及智能传感器研发团队的基础上孵化而成的高新技术企业,赋予未来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超越人类眼睛的感知能力。

钱程表示,“KRUISEE氪见”将启航与探索、努力与行动、识别与洞悉、目标与方向融合在品牌理念之中,希望能够成为有思想、有态度、有科技温度的品牌,通过独树一帜的创新科技,赋能泛机器人行业。

未来,氪见的目标不会局限于单一的激光雷达产品线。依托科沃斯集团及氪见自身的研发能力,氪见将持续聚焦智能传感器技术和产品,并提供软硬件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服务于更丰富的细分市场,不断拓宽业务领域。

那么,它身处的到底是一个怎样的赛道?

“氪见”未来:发力智能传感器,科沃斯的机器人新世界

机器人与激光雷达的新世界

相较于国外,中国激光雷达行业起步较晚,市场上前期一直是外资品牌占据主导地位,价格高昂。但近些年,随着技术迭代及供应链的逐步完善,国产激光雷达发展较快,例如在服务机器人领域,激光雷达基本已实现了国产化替代;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国产品牌也在不断蚕食外资品牌的市场份额。但在这两个细分场景,大部分国内品牌产品的可靠性、稳定性、一致性还需要大规模应用的验证。只有部分头部中国企业,才具备稳定的产品力和市场力。

氪见便是其中之一。

以此次发布的KRLIDAR S50为例,虽然刚刚公开面世,但其实已拥有百万级出货量,即初出茅庐的氪见已具备激光雷达的大规模可靠量产经验和管控能力。此外,在科沃斯供应链垂直整合能力、核心器件自主研发生产能力的支撑下,氪见能够在保证产品性能、可靠性及稳定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控制成本,为客户提供最佳性价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有理由相信,随着技术和市场的不断成熟,国内激光雷达品牌将迎来更广阔的机遇。科沃斯和氪见的组合,也将构筑起更有思想与态度的机器人+智能传感器新世界(600628,股吧)。(来源:机器人产业随想录)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