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AP Concur 智慧费用管理方案 为Gant全面增效注入新动能

2021-10-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2020年突然爆发的疫情和随之而来的后疫情时代,刺激了科技革命的新一轮迅猛发展,同时也让以服装行业为代表的中国零售业发生了急速转变。消费需求持续升级,商业模式不断创新,企业决策链路呈现出明显的“数智化”趋势。为了能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把握机遇,夺得先机,以财务为核心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势在必行。作为有着七十多年历史的美国领先休闲服饰品牌,Gant(甘得服饰)在全球多个地区部署 SAP Concur 差旅和费用管理解决方案,大幅提高费用管控效率,节约大量资源和成本,加速企业实现卓越运营。

SAP Concur 智慧费用管理方案 为Gant全面增效注入新动能

Gant 1949年在美国东海岸创立。从衬衫的创新者到美国领先的休闲服饰品牌,Gant始终致力于打造学院风(Preppy Style)。如今已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拥有逾750家门店。分散的门店和庞大的员工数量,让疫情期间的报销、结算和审批成为了财务工作的不小挑战。员工出差后不得不面对繁琐纸质报销流程,极大影响了员工体验。因此,寻找一款合适的差旅和费用管理工具成为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和员工满意度的重要目标。

对此,Gant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康春建表达了对 SAP Concur 的期待:“我们希望能通过 SAP Concur 简化整个报销的流程闭环,降低费用管理的时间和人工成本,让财务工作的自动化更高效地赋能业务。”

SAP Concur 智慧费用管理方案 为Gant全面增效注入新动能

简化流程,提升合规性,高效报销提升员工满意度

在部署 SAP Concur 解决方案之前,Gant的报销和审批流程复杂而繁琐。在差旅申请方面,所有申请都要走线下审批流程,且需要人工匹配和审核各项差旅项目限额以及费用报销单;在费用报销方面,虽然身处办公室的员工能够相对容易地执行纸质或邮件审批流,但层层审核在无形间浪费了人力资源。而分散各处的门店员工在报销时则需要经过区域经理签字后统一寄回总部,若出现问题还需寄回修改,一来一回同样耗时巨大。部署 SAP Concur 后,报销票据实现了电子化,财务人员能够直接通过系统平台进行审核,发票的处理时间从12天减至2天,大大提升了费用处理效率。

与此同时,员工的报销压力也得以缓解。“此前,我们的员工在出差结束后,需要把所有票据收集归纳,花费多个小时整理粘贴。而现在,员工在吃饭、用车的间隙随手拍照上传,平台就能够利用OCR技术自动识别并生成记录,显著提升便捷程度。”康春建说道。而对于处在审批流程中的各级负责人来说,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智能技术也让他们免于被“捆绑”在办公室里翻阅纸质材料,而是能够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通过移动应用随时处理审批。根据报表显示,员工完成付款请求的时间比此前减少了70%。流程的简化缩短了审批时间,带来的便捷也极大提升了员工的报销体验。

Gant采用的 SAP Concur 解决方案,在节省时间成本和提升人工效率的同时,也支持文件及审批流的存档,方便内外审的无纸化调用,同时也避免了员工手工错填、漏填、重复填写等问题,保证了公司内部审批流程的标准化与规范性,也可以帮助公司通过数据提取进行深度分析,为企业的决策制定与高效管理提供更强大的基础。

SAP Concur 智慧费用管理方案 为Gant全面增效注入新动能

数据驱动,助力财务数字化转型

当前市面上有些财务报销系统在满足实施的基础上还集成了开发功能。但当原始开发人员离职后,就有可能因为工作交接不畅,影响后续的维护和更新。相比之下,Gant采用的 SAP Concur 解决方案更加专注于功能实施,采用云端解决方案保持服务的灵活性和扩展性,管理简便,所需项目实施成本和风险都低很多。

此外,Gant的财务人员还可以通过差旅和报销花费的详细情况不断调整公司的流程部署,从而更好地预测财务绩效和管理现金流。从软件驱动到流程驱动,以数字化为契机,深度挖掘财务管理系统的潜能,真正助力Gant通过数字化赋能业务增长。

SAP Concur 智慧费用管理方案 为Gant全面增效注入新动能

对于一系列部署带来的价值提升,康春建总结道,“差旅、报销、对公支付等业务需求都能够集成在 SAP Concur 平台进行管理,不仅大幅节省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更带来了流程效率及内控合规性的明显提升,这也是为什么整个集团都选用 SAP Concur 作为我们的费用管理系统。”

根据Gallup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专注于员工参与体验的企业雇主其生产率能提高17%,销售额提高20%,盈利能力提高21%1。Gant的优秀实例也充分证实这一点,当繁琐的手动流程被智慧便捷的数字化费控方案代替,不仅能够带来人工效率和安全合规性的大幅提升,更能对员工满意度乃至企业生产力带来积极影响。

数据来源

[1] 《员工体验_深度报告:员工体验为何如此重要?》,SAP Concur。

关于SAP Concur

SAP? Concur? 是全球领先的差旅管理、费用报销和对公支付整合解决方案品牌,致力于简化相关流程并持续推进自动化。倍受好评的 SAP Concur 移动应用让商务旅行更便捷,将数据同步到费用报告,并自动审批对公支付。通过整合近乎实时的数据,由人工智能对交易分析稽查,企业能高效获取开支信息,提高合规性,避免预算管理盲点。SAP Concur 解决方案助您化解以往繁琐任务,让现在工作更简捷,助力企业实现卓越运营。

关于SAP

SAP的策略是帮助每一家公司成就“智慧企业”。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应用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SAP致力于帮助各行业领域的、各种规模的企业实现卓越运营:全球77%的交易收入都与SAP ?系统有关。通过我们的机器学习、物联网和先进的分析技术,SAP助力客户成为智慧企业。我们为用户和企业提供深入的商业洞见,促进协作,帮助其在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SAP为企业化繁为简,让客户能用适合企业自身的方式运行软件。利用端到端应用套件和服务,SAP支持全球25个行业的企业和公共机构客户实现运营盈利并持续创新。通过构建包含客户、合作伙伴、员工及意见领袖在内的全球网络,SAP致力于让世界运转更卓越,让人们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