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警惕养老基金月末调仓,50亿美元资金或将流入债市

2021-10-26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又到了月末调仓之时,分析认为美国的养老基金本月需要将50亿美元资金从股市转移到固定收益产品中进行再平衡,目前日趋平坦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或将进一步平坦化。

富国银行的策略分析师认为,养老基金本月会从股市转移资金到债市,因为随着股价上涨以及国债收益率上升,养老基金的融资比率有所提高,从而降低了系统负债的贴现价值。根据该银行的计算,这笔涌入债市的再平衡资金将是自3月份录得230亿美元以来最高的一次。

富国银行利率和宏观策略主管Mike Schumacher在本周一与同事Zachary Griffiths共同撰写的报告中写道:

“我们预计这些再平衡资金将流向收益率曲线的后端,因此曲线将变得更加平坦。”

5年期和3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已经缩小至2020年4月以来的最窄水平,因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会提前提高利率。

警惕养老基金月末调仓,50亿美元资金或将流入债市

养老基金倾向于采取(多为长期的)负债与类似期限的债务相匹配的策略。它们是一组倾向于再平衡投资组合以维持预设配置水平的基金。

当前美股已经从9月的下跌中恢复,标普500指数本月甚至录得大约6%的涨幅,有望创下去年11月以来最佳表现。支撑这一表现的是高于预期的收益,这缓解了对从供应链中断到劳动力短缺等一些问题的担忧。

与此同时,目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为1.63%,接近2021年以来的高位。出于对长期债务的青睐可能不是养老基金转移投资的唯一原因。经济学家Dennis Gartman指出,上周五的交易模式表明美债可能会反弹。

尽管在当前日均成交额达5500亿美元的美股市场中,这50亿美元的流出可能微不足道,但养老??基金的再平衡操作已经成为交易员监控月底前后供需动态的一项指标。

上述富国银行的策略分析师们写道:

“我们预计,最大的资金流出将来自大盘股,这类股票本月的表现优于除房地产以外的所有资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