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拜登签署美国入境新规,部分未接种疫苗者也可赴美

2021-10-26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拜登政府周一发布了针对前往美国的旅行者的新规定,该规定将于11月8日生效。新规定下,游客持有72小时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已全程接种疫苗,便可进入该国。

未接种疫苗者一般禁止进入美国,但据美国白宫透露,新规定有一个特例,来自疫苗供应量低的国家且持美国旅游签证的游客,以及未成年人群,如果24小时内核酸检测呈阴性,则可进入美国,2岁以下儿童则不需要进行检测。知情官员称该疫苗供应紧缺国家的名单上有大约50个国家,该名单将每季度评估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定义是接种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或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使用清单上的疫苗。

目前,已被列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的疫苗包括辉瑞疫苗、印度血清研究所疫苗、阿斯利康疫苗、强生疫苗、Moderna疫苗,以及中国的科兴和国药疫苗。

另外,患有某些疾病的人、临床试验参与者以及那些因紧急情况或人道主义原因需要旅行的人也拥有接种疫苗的豁免权。不过,获得豁免的人如果打算在美国停留超过60天,需要在美接种疫苗。

航空公司将负责确认外国旅客的疫苗接种证明和阴性的检测结果,不执行这些重要措施的航空公司可能会受到处罚,每次违规的罚款金额高达近35000美元。

这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入境政策做出的最大调整。此前,包括美国公民在内的所有旅客——无论其是否接种疫苗,都被要求提供在航班出发之前72小时内新冠检测呈阴性的证明。来自33个国家的旅客被禁止进入美国,即使他们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

在被列入限制名单的欧洲多国都曾多次与美国商议放宽入境限制,很多人都在抱怨美国的这个限制名单早已“名存实亡”。许多新冠病毒感染率较高的国家根本不在限制名单内,而不少在限制名单里的国家的疫情控制得远远优于美国。??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