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国际社会关注苏丹乱局

2021-10-2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 据美联社开罗10月25日报道,欧盟与美国一道对苏丹可能正在进行的军事接管表示严重关切。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周一在推特上说,他对这个非洲东北部国家发生的事件“深表关切”。

博雷利写道:“欧盟呼吁所有利益攸关方和地区伙伴令过渡进程重回正轨。”他指的是苏丹在长期统治者奥马尔·巴希尔2019年被推翻后的脆弱过渡。

另据美联社巴黎10月25日报道,在全球对苏丹正在发生的军事政变越发担忧之际,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就此表态。他在推特上说:“法国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政变企图。”

马克龙说,法国支持受命领导苏丹举行民主选举的过渡政府。他还呼吁“立即释放”被拘押的苏丹总理和其他文职领导人。

此外,阿拉伯国家联盟发表声明对苏丹明显的军事政变“深表关切”。

由22个成员国组成的阿盟的秘书长艾哈迈德·阿里·阿布·盖特周一敦促所有各方“全面遵守”2019年8月签署的宪法宣言。该宣言旨在为奥马尔·巴希尔下台后过渡到文官统治和民主选举铺平道路。

阿布·盖特说:“没有对话就不可能解决任何问题。”

声明还说:“重要的是尊重所有达成一致的决定和协议……不采取任何会破坏过渡时期和苏丹稳定的措施。”

又据法新社内罗毕10月25日报道,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穆萨·法基·穆罕默德周一呼吁苏丹军方与政府“立即恢复”对话。此前,安全部队扣押了过渡政府的一些高级官员。

法基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主席呼吁在政治宣言和宪法法令的框架内立即恢复政府和军方之间的磋商。”

他对苏丹的事态发展表示“深深的失望”。

法基说,“对话和共识”是挽救苏丹陷入困境的民主过渡的唯一途径。他说:“主席还呼吁释放所有被捕的政治领导人,并必须严格尊重人权。”

外媒:国际社会关注苏丹乱局

10月25日,苏丹喀土穆浓烟滚滚。新华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