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赶在气候峰会前,碳排放大国澳大利亚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2021-10-26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据统计,澳大利亚目前是世界上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的国家之一,该国最终同意了一项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计划。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前往欧洲参加G20峰会以及随后在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气候峰会的前几天宣布了这一目标。

在此之前,澳大利亚国内就气候政策展开了新一轮的激烈辩论,10多年来,这个问题让澳大利亚政界产生了剧烈分歧。之前,包括美国在内的盟友接连向澳大利亚施压,要求其在遏制全球变暖方面表现出积极性和紧迫性。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莫里森当地时间周二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将设定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并将为实现这一目标制定明确的计划。”“我们不会被那些不了解澳大利亚的人训斥。澳大利亚的做事方式是关于如何去做,而不是你是否去做。”

据统计,澳大利亚是化石燃料的最大供应国之一,该行业占其出口收入的近四分之一。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则在上周六承诺,到206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据悉,莫里森领导的澳政府还没有排除对新建燃煤发电厂提供补贴的可能性,因为燃煤发电仍是该国电力的主要来源。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大利亚国家党已经得到保证,即澳政府暂时不会采取行动追求甲烷排放目标。而美国和欧盟一直在寻求利用COP26来宣布:至少已有35个国家加入了减少甲烷排放的全球性公约。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