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电池起火致雪佛兰Bolt停产 向通用赔偿19亿美元!韩国LG化学利润大跌

2021-10-26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前段时间,因为雪佛兰Bolt EV频发起火事故,通用汽车宣布,由于高压电池组存在着火风险,公司将扩大召回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的范围,并且将无限期停止销售该车型,同时将向电池供应商LG公司寻求赔偿。

据之前报道,LG化学将向通用汽车支付高达19亿美元的Bolt电动车电池起火赔偿金。

电池起火致雪佛兰Bolt停产 向通用赔偿19亿美元!韩国LG化学利润大跌

10月25日,韩国LG化学公司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报告。由于LG化学在第三季度计入了一部分赔付通用召回Bolt电动汽车的成本,该公司第三季度利润下降20%。

10月初,LG化学表示,通用汽车因缺陷电池引发火灾而召回Bolt电动车一事对其索赔,并就Bolt召回费用达成了19亿美元的赔付协议。

而在之前,通用汽车表示,雪佛兰Bolt所使用的电池可能存在罕见的两种制造缺陷,即电池阳极损坏以及电池隔膜发生皱褶。上述缺陷将增加电池发生火灾的风险,因此通用汽车将更换存在缺陷的电池模块。

目前,LG化学还为特斯拉和现代汽车供货。并且近日,LG化学还与Stellantis达成了合作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协议。

日经发布的2020年世界市场“主要商品与服务份额调查”显示,车载动力电池全球市场。中国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市场份额全球第一,份额为24.8%。LG化学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22.6%;日本松下为第三,市场份额18.2%。

电池起火致雪佛兰Bolt停产 向通用赔偿19亿美元!韩国LG化学利润大跌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通用汽车#LG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