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蘑菇车联CTO郭杏荣:自动驾驶需用系统思维和务实商业站稳脚跟

2021-10-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蘑菇车联CTO郭杏荣接受Auto Futures采访时表示,蘑菇车联正以系统性思维和务实的商业运作站稳脚跟。Auto Futures隶属于DMA Media Group(欧洲最大的独立新闻运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未来移动相关内容的全球移动出版物。

蘑菇车联CTO郭杏荣:自动驾驶需用系统思维和务实商业站稳脚跟

系统性思维在蘑菇车联随处可见。“我们的目标是搭建一套与自动驾驶相关的全栈技术,这包括底层系统架构、算法、应用软件、AI云平台等。我们甚至自己研发了除激光雷达以外的全部自动驾驶核心硬件产品。”郭杏荣表示。蘑菇车联将自己定位于“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全栈技术与运营服务提供商。”这可以简单理解为技术与商业运营两套体系。

蘑菇车联采取“单车智能+车路协同”的技术方案,打造了一套规模庞大的实时动态数据系统。“这也是自互联网搜索引擎以来,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数据系统,其他任何互联网产品对计算实时性、实时数据吞吐量和融合算法复杂性的要求都没有这么高。”郭杏荣解释说。

前瞻性的布局则帮助蘑菇车联摆脱掉自动驾驶的商业化焦虑。“我们不断开拓自动驾驶的使用场景,解决这项成本高昂的技术的盈利问题。目前,全球大部分自动驾驶公司都存在‘商业化焦虑’。但我们做得还不错,因为我们从一开始就在思考这个问题。”郭杏荣表示。

蘑菇车联试图成为城市的顶级设计师。“在衡阳项目中,蘑菇车联是整体方案的提供者。我们不仅提供L4级自动驾驶技术,还扮演着服务政府、交通运输行业和智能汽车上下游整体方案的设计者和实施者角色。”郭杏荣说。蘑菇车联在今年3月份与衡阳市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合作项目总投资达到5亿元,是全球投资额最大的自动驾驶商业化项目。

蘑菇车联CTO郭杏荣:自动驾驶需用系统思维和务实商业站稳脚跟

郭杏荣认为,交通运输是一项涉及多个政府部门,关系民众生活的系统工程。如果不能站在城市设计师的角度去看待问题,不仅会犯错,也不能让技术真正解决实际问题。

蘑菇车联在衡阳项目中将提供涵盖道路智能化改造、自动驾驶车辆升级和运营智慧城市交通管理云平台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基于云端的城市交通管理平台为蘑菇车联的自动驾驶方案留下更大想象空间。“这将在全球首次打通人、车、路、网、云全景数据,构建覆盖全市的实时动态交通数据网络。它还将为自动驾驶车辆和普通车辆提供交通信息服务,助力提高出行安全和效率。”郭杏荣指出。

蘑菇车联CTO郭杏荣:自动驾驶需用系统思维和务实商业站稳脚跟

目前,蘑菇车联自动驾驶规模化运营项目已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湖北、四川、湖南、河南等城市落地,是国内运营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自动驾驶公司。上周,蘑菇车联与鹤壁市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这意味着其城市级自动驾驶落地方案进入到快速复制阶段。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