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清华大学系友导师项目落幕,三亩大叔担任化工系导师助力学子梦想起航

2021-10-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导语:清华大学系友导师计划,旨在搭建在校学生与职场校友的行业咨询一对一分享交流平台,践行清华大学“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为各系学子提供与优秀系友沟通交流的机会。

据悉,北京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再次参与系友导师计划,本期项目由7位优秀系友担任导师,每人匹配4-5名2018级本科生,组成项目小组,通过系友导师为化工系本科生提供个性化的指导,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基础颜究的创始人黄焱作为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的博士毕业生,今年是第二次担任系友导师计划日用化工领域导师,带领小组成员深入了解化妆品行业,助力清华学子的职业成长。

清华大学系友导师项目落幕,三亩大叔担任化工系导师助力学子梦想起航

(截自:清华学生会官方公众号卡安)

专注分析 清华化工系博士和他的60万“颜究生”

黄焱自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博士毕业后,进入到宝洁(P&G)和强生(J&J)工作,基于自己的萃取技术和表面还原剂的科研背景,十年间从配方师一路做到强生全球研发中心资深研发经理。黄焱从事化妆品行业的十数年间,工作重心一直都围绕在化妆品的研发上,是一个实打实的技术人员,而后热爱文字的他创建护肤公众号,从专业的视角持续分享化妆品的科普知识,他创立的护肤公众号目前已经更新1400多篇分析文章,积累了60多万粉丝,成为专注于分析成分的“专家类”自媒体。【基础颜究】的粉丝自称“颜究生”,是致力于学习护肤知识,破解化妆品成分表的高知女性群体。

不忘初心 助力学弟学妹们的职场“第一课”

此次回归母校担任系友项目的导师,黄焱也有自己的期许和目的,借此机会,一方面与学弟学妹们进行学术探讨,另一方面向他们传授自己多年的行业经验。

他认为,在过去的几十年间,我们更多关注国外的护肤品牌,而近年来,一些老牌国货和新兴品牌的崛起,推动了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变革,这些化工系的学子们,正是中国化妆品行业的未来,而清华系友导师项目的意义就在于,帮助他们从知识到实践,为将来走出校园进入行业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清华大学系友导师项目落幕,三亩大叔担任化工系导师助力学子梦想起航

(截自:清华学生会官方公众号卡安)

在此次项目中,学子们参与到【基础颜究】的日常工作中来,从细微处了解用户,理解产品,在实践中巩固理论,实习生李玉琪说:“这次实习让我从“行内人”的角度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整个行业的架构和运作。”【基础颜究】还为实习生设计了个人职业微沙龙,课后陶姮羽表示:“这堂课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自己的认知,也对未来职业的选择有了更多的思考。”

实习生们职场的第一课已经结课,接下来的项目三亩大叔也会持续参与,从创建公众号【基础颜究】,到不断为国内化妆品行业输出中坚力量,培养人才发展我们自己的国货品牌,一直都是三亩大叔的初心与坚持,他始终坚信,这些初出茅庐的少年人一定可以站的更高,走的更远,他们才是国产化妆品行业的未来和出路。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