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打造沉浸式体验圈粉消费者!窖龄研酒所引领白酒品质表达新方式

2021-10-26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近年来,以“自我”为核心的新消费趋势成为了热议话题。人们的消费驱动力正在从外部世界转向内部自身,人们在消费时更加注重体验感、强调获得感,看重产品设计和文化内涵。如何在新发展趋势中抢占先机、培育消费者,成为当下每一个白酒酒企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打造沉浸式体验圈粉消费者!窖龄研酒所引领白酒品质表达新方式

10月22-24日,百年泸州老窖(000568,股吧)窖龄研酒所(下文简称“窖龄研酒所”)以潮流之姿空降长沙黄兴广场,它以趣味的沉浸式体验、潮酷新奇的探索方式,让参与者全方位、零距离地感受到了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的品牌文化和品质内涵,赋予浓香白酒崭新的品质表达方式。

窖龄研酒所长沙受追捧,掀起沉浸式体验热潮

洞察“窖龄研酒”所走红的背后,沉浸式体验成为了圈粉消费者的关键要素。作为白酒品牌首个以科技为主题的IP活动,“窖龄研酒所”通过酷炫的艺术装置、可视化的白酒品质表达,旨在让消费者感受到品牌活力与创造力;用消费者感兴趣的元素来体现产品内涵,为消费者打造一个“重新认识中国白酒”的平台。

打造沉浸式体验圈粉消费者!窖龄研酒所引领白酒品质表达新方式

在“窖龄研酒所”里,以往停留于文字表述的白酒酿造过程变为了可视化语言。不间断持续使用30年、60年、90年以上的酿酒老窖池、窖池中不断繁衍进化的有益微生物菌群、酒体中富含的2000多种香味物质……这些语言在“窖龄研酒所”里变为可以看到的实体、可以闻到的气味和可以品尝的味道。同时,通过以10人为单位领取《窖龄酒探索笔记》组成的“探索小组”,加强趣味式互动感知,再配合视觉、嗅觉和味觉的沉浸式体验,白酒的品质就变得可感知、可视化。

打造沉浸式体验圈粉消费者!窖龄研酒所引领白酒品质表达新方式

当完整的体验一遍“窖龄研酒所”后,每一个体验者便与品牌建立深度链接。这场用创意造型还原微生物、以精巧设置感受白酒知识、用趣味问答来完成实时互动的沉浸式体验,让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的品质可视化,也让“窖龄老,酒才好”这一基本价值逻辑变得更清晰。

锁定目标群体,“窖龄研酒所”小步快跑

事实上,如何讲好白酒品质故事一直都是一个行业难题,其中的症结就在白酒的品质话术非常专业生僻,消费者难于理解。“窖龄研酒所”正是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以“品质基本盘”创意体验为核心诉求,打造的一款贴近消费者的超级IP。

打造沉浸式体验圈粉消费者!窖龄研酒所引领白酒品质表达新方式

同时,伴随着消费升级持续渗透,“窖龄研酒所”并不止步于“体验式营销”。从去年开始,“窖龄研酒所”就先后走过成都、广州、天津、武汉、重庆等重点城市,掀起白酒互动体验新风潮,打通消费者与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打造沉浸式体验圈粉消费者!窖龄研酒所引领白酒品质表达新方式

今年的“窖龄研酒所”在延续往年三大“品质基本盘”创意体验为核心诉求的基础上,以受众喜好洞察为基点“小步快跑”——进行了IP持续演化迭变。从游览宣讲到奇趣探秘,都让参与者全方位、零距离地感受到了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的品牌资产、品牌文化和品质内涵。可以说,“窖龄研酒所”赋予了“沉浸式体验”更多内涵。

让中国白酒的质量看得见

众所周知,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是中国白酒“窖龄”品类的开创者和领导者,作为泸州老窖核心战略单品之一,与国窖1573 共同构建了泸州老窖以“窖池”资源为核心的品牌体系,肩负着泸州老窖“让中国白酒的质量看得见”的品质使命。

打造沉浸式体验圈粉消费者!窖龄研酒所引领白酒品质表达新方式

事实上,在“窖龄研酒所”之前,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就从未停止过品质表达的创新之路。长期以来,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不断跨界摄影、音乐、骑行、阅读等领域,携手新中产人群长期致力于品味美好生活,深耕圈层营销,将消费者互动和体验作为重点突破口,让中国浓香白酒的窖龄故事与窖龄价值深入消费者心中。

面向未来,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将坚持讲好白酒品质故事,以“窖龄研酒所”等创新方式在年轻消费者群体中建立起良好的口碑及形象,为促进白酒行业整体发展起到借鉴作用。同时,也为中国白酒品质表达寻得更为广阔的路径,让中国白酒质量看得见。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